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动力披露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1.53%

    中国动力8月12日披露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6.41亿元,同比增长10.14%;净利润约5.61亿元,同比增长21.53%,保持了经营业绩的稳步提升。中国动力上半年各大主要动力业务板块增长态势良好,军工板块收入21亿元,占比18%,成为业绩稳定增长的“持久动力”。

    中国动力披露半年报
    中国动力披露半年报

    中国动力在去年上半年完成资产整合后,拥有了国内最完整的动力技术门类。公司军用业务板块主要包括:化学动力、燃气动力、全电动力、蒸汽机动力、热气动力、柴油机动力。在化学动力方面,公司是国内唯一生产舰船用铅酸蓄电池的厂商,技术居于世界先进水平,并为陆军装甲车、坦克提供电源保障。

    在燃气动力方面,公司研发的舰船用燃气轮机国产化率达98.1%,是水面大中型舰艇燃机主供单位,拥有全国最大的燃气轮机产业园和生产线。

    在全电动力方面,公司占据90%的国内军用市场,电力推进技术国内领先,是国家军用行业标准制定者。在蒸汽动力方面,公司研制的水面水下舰艇轮机,单体利润占比达30%至40%。在热气动力方面,公司是国内唯一热气机生产商,产品热效比30%,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柴油机动力方面,公司占据90%以上的水面舰船高速柴油机市场。

    近年来,中国动力受益于海军转型及装备升级等多重需求,订单饱满。下属子公司广瀚动力、长海电推、武汉船机、齐耀重工等,依托中船重工的军工平台,承担了海军装备的综合配套供货任务,是海军大中小型舰船及特种舰船动力相关装置的主要供货单位,拥有长期稳定的舰船装备订单。未来随着军工订单存量的逐步释放,公司军工板块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