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泰桥梁剥离桥梁钢结构业务 拟6.39亿出让新中泰

    上半年亏损2531.4万元的中泰桥梁今日公告称,拟作价6.39亿元公开挂牌出让主营桥梁钢结构业务的新中泰。横跨钢结构工程和国际教育是中泰桥梁两大主营业务。此次拟出售的新中泰成立于2016年4月,公司于今年2月将所拥有的与桥梁钢结构业务相关的资产、债权债务、经营资质及人员逐步下沉至新中泰,其中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以增资方式转至新中泰。

    中泰桥梁拟出让新中泰
    中泰桥梁拟出让新中泰

    增资后,新中泰注册资本达4.5亿元,但业绩并不理想,2016年、2017年1至6月的净利润分别为-8419.37万元、-316.26万元。

    对于此次拟出让新中泰,公司解释称,主要是行业竞争加剧,桥梁钢结构业务盈利下滑。根据评估,截至2017年6月30日,新中泰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6.39亿元,增值率29.04%。公司决定拟以6.39亿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让。

    中泰桥梁表示,本次交易如以挂牌底价成交,将带来1.44亿元的收益,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同时,公司剥离桥梁钢结构资产与业务,可以集中资源发展更具优势的国际教育业务,预计相关教育项目的发展将加速,盈利空间将逐步释放,盈利能力也将显著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中泰桥梁去年以来经营面临困境,2016年亏损9604.54万元,今年上半年又亏损2531.4万元。半年报显示,被寄予厚望的教育业务上半年的毛利率只有6.26%,低于钢结构工程7.54%的毛利率。如果公司下半年业绩不能反转,且不卖资产“输血”,有可能连续两年亏损,面临“披星戴帽”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