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寨沟地震相关股票有哪些 对哪些板块会有影响?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京时间8月8日21时19分,发生7.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震源深度20.0公里。那么,九寨沟地震相关股票有哪些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地球上板块与板块之间相互挤压碰撞,造成板块边沿及板块内部产生错动和破裂,是引起地震的主要原因。

    九寨沟地震相关股票
    九寨沟地震相关股票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震中距九寨沟县39公里、距松潘县66公里、距舟曲县83公里、距若尔盖县90公里,距陇南市105公里,距成都市285公里。

    九寨沟地震相关股票:

    九寨沟地震相关股票有哪些呢?据悉,地震灾害预计将对A股水泥板块产生积极影响。也将给相关板块带来短期的交易性机会,如医药生物、活动房屋和帐篷、直升机搜救、灾后重建等板块。

    救灾期间内对于抗生素、止血、血浆、骨科等医疗药品及器械的需求较大,建议关注哈药股份(5.81-1.53%,诊股)、鲁抗医药(9.39+3.30%,诊股)、华北制药(6.14-0.49%,诊股)、科伦药业(17.18+1.06%,诊股)、华润双鹤(20.79+2.77%,诊股)、云南白药(87.00-0.06%,诊股)、新华医疗(18.97+1.12%,诊股)、山大华特(30.57+1.02%,诊股)、京新药业(11.72+2.09%,诊股)等。

    对于帐篷、活动房屋等需求也将利好南山控股(6.10+0.00%,诊股)等;救灾搜救方面,建议关注海特高新(10.15+0.89%,诊股)等;此外,面对损毁的基础设施,则要通过重建来予以解决,这将加大对路桥工程建设及水泥、钢材等建材的需求。

    另外,地震预警概念股:银江股份(12.08+0.83%,诊股)(传闻研发地震监测物联网)、中天科技(11.16-0.18%,诊股)(参与我国首个地震海啸预警预报海上试验)、航天科技(28.90+0.73%,诊股)(传闻有地震监测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