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美股市全线收涨 美元怒涨金价“闪崩”

    美东时间周五,欧美股市全线收涨,道指再攀新高,非农数据及贸易帐表现强劲,美元怒涨,金价“闪崩”。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委内瑞拉官方汇率固定在1美元兑换10玻利瓦尔,每周拍卖两次的补充汇率DICOM稳定在1美元兑2870玻利瓦尔,但委内瑞拉本币的黑市汇率却面临崩盘危机。周二1美元还能兑换1.1280万玻利瓦尔,周三就变成了1:1.41万,周四玻利瓦尔兑美元的黑市汇率再跌15%,至1:1.7万,周五再跌16%至1:2.0141万。

    欧美股市全线收涨
    欧美股市全线收涨

    欧美股市:欧洲STOXX600指数涨0.95%,报382.53点;道指涨0.30%,报22092.81点;纳指涨0.18%,报6351.56点;标普涨0.19%,报2476.83点。大宗商品:美国COMEX12月黄金期货跌0.8%,报1264.60美元/盎司;美国WTI9月原油期货涨0.55美元,涨幅1.12%,报49.58美元/桶。

    【涨声一片!道指再创新高前程无忧连涨8个月创纪录】美东时间周五,美国经济呈现欣欣向荣“气象”,美股三大股指趁势攀升,道指收盘再创历史纪录新高,另外中概股前程无忧股价连涨8个月,也创下了历史收盘纪录新高。30个道指成分股涨跌参半,高盛、家得宝、摩根大通及苹果贡献最大涨幅,迪斯尼、波音及麦当劳拖累道指。截至周五收盘,道指为连续第9个交易日上涨、第8日创收盘新高。道指本周累计上涨1.2%、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0.2%、纳指累跌0.4%。

    【财报靓丽叠加欧元疲软欧洲股市全线收涨】欧元区STOXX600指数涨近1%,除俄罗斯股市外,其余欧洲股市纷纷大幅上涨,法国股指领涨,因欧元下跌助力出口企业股价上涨,同时,61%的公司业绩好于或符合分析师预期,给股市注入新动能。

    【非农后金价“闪崩”分析师:无需惊慌!】美东时间周五,非农数据报告后,金价“闪崩”,大幅跌近1%,因经济数据靓丽,提升了市场对美联储九月缩表的预期,但分析师指出,这种下跌是暂时的,无需担忧。Flynn仍然认为下周金价将恢复元气。他说,“我们的预期是对美元疲软的担忧会继续下去,而且,我们即将进入一年中一个比较好的时候。黄金需求量通常会再夏末可是回升,因为商家会在印度秋季节日之前就开始备货。”

    【美国贝克休斯石油钻井下降油价小幅收涨】美东时间周五,油价小幅收涨逾1%,因美国8月4日当周石油钻井机活跃口数减少1口至765口,这是过去六周美国石油钻井数量第三周下降,此外,以石油为支柱产业的委内瑞拉遭美国制裁,投资者纷纷评估该国危机给石油市场带来的影响。委内瑞拉经济几乎完全受到石油行业的支配,这个行业为该国贡献了大约95%的出口额。但是,受行业投资额下降的影响,这个行业的盈利能力和生产能力都已经有所下降。

    【非农惊艳美元指数跳涨非美货币黯然失色】美东时间周五,美元指数因非农数据靓丽而大幅上涨,盘中一度升逾1%,分析师预期美联储9月缩减资产负债表,非美货币纷纷承压下滑。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认为,美国7月非农增20.9万,表现强劲好预期,薪资增速同样出现反弹,再一次把工资增速推回到轨道上,“鸽派”的美联储面临的加息压力增加。美联储已经在7月份的政策会议上为收缩4.5万亿美元规模的资产负债表设定了时间节点,只要没有大的意外,9月份开始缩表面临的障碍几乎不存在,宏观面数据对未来美联储推动这一进程影响甚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