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大资产重组是利好吗 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多久?

    通常一只股票停牌的原因如果是重大资产重组,那么就会停牌相对长的时间。投资者就很担心自己的钱放在里面那么久,复牌后如果股票不涨那就会很亏。那么,重大资产重组是利好吗?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重大资产重组是利好吗?

    我们都知道,资产重组是指企业改组为上市公司时将原企业的资产和负债进行合理划分和结构调整,经过合并、分立等方式,将企业资产和组织重新组合和设置。狭义的资产重组仅仅指对企业的资产和负债的划分和重组,广义的资产重组还包括企业机构和人员的设置与重组、业务机构和管理体制的调整。

    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时间
    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时间

    而重大资产重组的出现,一般都是公司内部有重大的调整。那么,重大资产重组是利好吗?一般情况下重大资产重组是利好消息,在我国只要重组不失败,一般公司的股票复牌之后都是连续很多个涨停板,不过在连续涨停板的过程中一般人是买不到的,等一般的人能够买到的时候该股票就已经处于高位了,随时可能会出现调整。

    因为在一个拥有健全市场机制、完备法律体系、良好社会保障环境的社会经济中,企业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可以壮大自身实力,实现社会资源优化配置,提高经济运行效率。这种上市公司在A股中没有理由不涨。

    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多久?

    深交所《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备忘录》规定如下:募集资金涉及重大资产购买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预计停牌时间超过3个月的,公司应当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的议案,决定公司是否继续停牌筹划相关事项;对于长期停牌的公司,保荐机构、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核实公司前期筹划事项进展,并发表专业意见。

    上交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规定如下: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停牌后连续筹划重组的,停牌不超过5个月;筹划非公开发行的,原则上不超过1个月。停牌期间更换重组标的的,也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复牌,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程序满3个月后不得更换重组标的并继续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