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国家队是什么意思 证金公司是国家队吗?

    证金公司动向成为股民关注的重点之一,投资者也非常关注2017年证金公司持股名单。而2015年股市暴跌证金公司成为救市主力军。那么,证金公司是国家队吗?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股市国家队是什么意思?

    国家队市场一般指的是代表政府意志的资金。政府只能通过市场行为调节市场,绝对没有游离于体外的,传说中的政府资金。提起中国股市的“国家队”,大家第一反应一般都是大央企,也就是“中字号”、“国字号”的大央企。这些大央企,有些已经成为世界500强。

    股市国家队是什么意思
    股市国家队是什么意思

    比如进入前十名的中石油、工商银行、中国移动,以及多次入选世界500强的建设银行、中国人寿、农业银行、中化集团、中国中铁、中国电信、中国建筑、中国五矿、中粮集团、中冶集团、中国铝业等。五百强名单中在中国大陆上市的企业,全部为大型国有或者国有控股企业。上述公司的确可以说是中国社会与经济的“国家队”,是中国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

    证金公司是国家队吗?

    证金公司是国家队吗?老股民们应该还记得2015年股灾,随着A股跌势得以扭转,背后国家队的身影也逐步露出水面,而证金公司成为此次国家队的主力。

    7月初,中国A股股指快速跌落,为了避免快速下跌的股价触发融资融券的强行平仓,央行、证监会等部委启动了许多救市政策,其中掏出真金白银购买股票维持股价最为股民关注,证金公司是这一措施的主要操盘手。从这些信息可见,证金公司是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