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洲际油气爆仓怎么回事 洲际油气爆仓怎么办?

    7月份以来多家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逼近平仓线而被迫停牌,其中洲际油气成为2017年首家大股东股票质押爆仓被强平,控股股东广西正和股份被冻结2年。那么,洲际油气爆仓怎么回事呢?我们来看看。

    洲际油气爆仓是怎么回事?

    通过查阅洲际油气(600759)公告,因控股股东广西正和质押给长江证券的8680万股触及平仓线,股票质押的资金提供方平安银行向广西正和发出强制平仓通知。平安银行向深圳市中院申请冻结广西正和持有的公司其他股份。广西正和所持6.65亿股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29.38%,冻结期2年。

    洲际油气爆仓怎么办
    洲际油气爆仓怎么办

    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8月4日,广西正和将所持洲际油气8680万股,通过股票质押回购质押给长江证券,初始交易日为2016年8月4日,购回日为2017年8月3日,距离到期仅剩八天。但随着股价下跌,质押股份如今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这也是洲际油气爆仓的主因。

    洲际油气爆仓怎么办?

    洲际油气7月24日发布减持公告,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广西正和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总股本3.83%、8680万股的股份。其中,大宗交易、协议转让减持的时间为公告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集中竞价减持为公告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

    广西正和本次减持属于被动减持,若在公告后15日内,广西正和筹资到位,公司则有可能与平安银行达成债务和解、中止本次减持。若未与平安银行达成债务和解,需要履行本减持计划,减持后广西正和仍持有公司578,281,23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5.55%。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