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李钢:直接融资等同于IPO是一个误解

    26日晚21:50,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陈共炎等重要领导同时出现在《央视财经评论》的演播室。如何理解把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新股发行(IPO)会提速吗?如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退市制度,强化优胜劣汰,实际工作中有哪些难点,下一步有什么措施?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今晚的嘉宾将一一解答。

    直接融资不等同于IPO
    直接融资不等同于IPO

    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在节目中表示,将直接融资等同于IPO,恐怕是一个误解。我们通过规范减持政策,收紧再融资,为IPO腾出空间。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表示,IPO一定会考虑市场总的发展状况,一定是一种常态化的均衡。

    中信建投董事长王常青表示,IPO常态化之后,每一批次基本上十家左右,发行规模融资规模大概40到50亿。我们认为这个规模是适当的,也希望能够在今后的时期保持稳定。

    黄红元表示,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常态机制,上交所这些年总共退市了52家,退市制度是要持续坚持的,任何一家公司只要触及了退市的条件和标准,坚定不移让它退市。

    黄红元表示,并购重组是交易所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证监会对并购重组的政策不断完善,现在90%的审批取消了,只有涉及重组上市和股票融资需要审核,但也要坚持严格审核、刨根问底式的询问。

    国泰君安证券董事长杨德红称,建设健康稳定的资本市场,基础工作是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近年来证监会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首先是严把上市公司的入口关,上市公司的质量得到了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