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央行加强风险监测预警

    中国证券报

    【央行:严格规范金融市场交易行为加强风险监测预警】24日至25日召开的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提出,要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风险监测预警,严格规范金融市场交易行为。加强金融监管协调,履行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

    央行加强风险监测预警
    央行加强风险监测预警

    【加力降杠杆国企改革再提速】此前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把降低国企杠杆率作为重中之重。国资委相关负责人此前指出,支持在“僵尸企业”处置中直接融资和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杠杆水平,目前正“一企一策”制定“僵尸企业”处置和特困子企业治理工作方案,并将抓紧出台央企降杠杆控负债防风险指导意见。

    【盈利分化“绩忧”基金公司直面股权变更】近日,山东信托拟出售泰信基金45%股权的消息,再次将公募基金公司股权变动话题推成了行业热点。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公募基金行业整体发展已迈上新台阶,公募资产管理规模于今年年中突破10万亿,但基金公司之间的经营分化态势明显,部分中小基金公司的股东仍然身处坚持与退出的纠结之中。

    【资本巨擘竞逐“人工智能+”风口三大风险需警惕】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不断升温,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红杉、IDG等纷纷加强了布局,尤其是在金融、医疗、教育、制造业等领域的应用前景,颇被VC/PE看好。不过,在颠覆传统行业、“钱”景无限的同时,人工智能也面临技术、伦理、法律等方面的风险,业内人士认为,“人工智能+行业”、“场景为王”或许是人工智能企业成功突围的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上海证券报

    【MSCIESG研究主管:所有被纳入MSCI指数的A股公司将接受ESG评测】明年6月,A股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全球指数。按照此前对客户的承诺,MSCI将对所有纳入MSCI指数的上市公司进行ESG研究和评级。这意味着,两百多家拟纳入MSCI指数的A股公司,将迎来更多国际投资者在ESG这一新兴领域的“评测”。

    【电力市场化改革又有新突破我国将开展首批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昨天举行的电力体制改革吹风会传出信息:我国将开展首批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意在加快探索建立市场化的电力电量平衡机制。

    【银行股纷纷刷新十年高点6124点工行持股宣告解套】沪深两市昨日全天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双双收跌,终结了日线五连阳。与此同时,银行板块以强劲的市场表现成为当天的明星品种,工农中建四大行股价全线上扬。其中,体量最大的工商银行盘中最高攀升至5.58元,越过了过去10年的历史大顶,上证指数6124点以来的套牢盘已全部解套。

    【回复留疑点上交所二次问询鹏欣资源19亿元并购重组】对于上交所7月10日发出的重组问询函,鹏欣资源7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予以回复。同日,上交所发出二次问询函,重点关注了交易对价公允性、业绩承诺充分性,以及标的资产开采计划合理性,并要求公司给出进一步说明和补充披露。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