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A股风格大切换

    中国证券报

    【A股风格大切换套利资金“小确幸”!机构可能正全面抬升股票仓位】不过,在波诡云谲的市场中,一小批擅长套利交易的人却把握了难得机遇,以较低的风险成功博取了高收益。这群被称为“最敏感的人”的期货套利者,是如何畅游于行情的大潮之中?主力相机而动背后,又暗示着机构股票仓位有什么变化?

    A股风格大切换
    A股风格大切换

    【债市大熊已经来了?业内大咖可不这么看!】7月20日,由中央结算公司主办的“2017债券年会”在上海开幕。本届年会以“底线思维,创新驱动”为主题,聚焦债券市场在防控金融风险背景下的升级发展。而在今年以来国内债券市场整体震荡走弱、熊市魅影挥之不去的背景下,有关对下半年债券市场走势的话题,则不可避免地成为参会人士的关注焦点。

    【忙完了“喝酒吃药”机构们准备“煤飞色舞”了?】和基金经理们的交流是很有意思的。前半段,一般都是中规中矩,谈经济,聊宏观,侃行业,斟字酌句的谨慎凸显出风控部门精心培训的成果;后半段,聊开了,诸如人生心得、投资感悟,以及并未准备纳入采访问答的观点,就在不经意间一点点地流露出来。

    【“心脏受不了”大涨大跌?要赚钱不要亏本?】近期沪深股市的大跌大涨使投资者不禁大呼“心脏受不了”,赚钱效应大打折扣;债市方面,7月以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3.56%-3.60%之间来回拉锯,窄幅震荡中机会相当有限;大宗商品方面,尽管近日多头高歌猛进,不过高杠杆下的暴涨暴跌更非一般小散所能承受。

    上海证券报

    【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成立沿江航运业整合方兴未艾】20日,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下称“联盟”)成立大会暨长江航运发展研讨会在上海举行。多位与会专家表示,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对于推进长江航运资源优化配置和协同发展,提升黄金水道功能,服务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长江经济带航运联盟应该打造成一个信息化平台,加快长江沿岸港、航企业的优化整合。

    【银监会就中资银行部分行政许可事项简政放权】近日银监会发布《关于修改<;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决定》,进一步简化中资商业银行部分行政许可事项程序,优化中资商业银行募集发行债务、资本补充工具的条件等。相关负责人披露,该办法修订完成后,银监会还将推动多个规章的修订工作。

    【内地资金抄底香港“仙股”收益“冰火两重天”】一年前被沽空机构狙击、秒变仙股的港股通标的德普科技,近来不断吸引内地资金加仓,内资持股比例排名自7月份以来已跃居第二。与此同时,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内地资金抄底被沽空的港股并不是孤例,而抄底资金也有着不同的际遇。

    【华新水泥半年报业绩预增逾85倍】据公司介绍,业绩增长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在国家强化环保执法、加强环境保护及去产能的宏观大背景下,煤炭和原材料价格同比上升,推动水泥价格恢复性增长。二是报告期内公司合并了所收购的原拉法基中国水泥有限公司云南、贵州、重庆工厂的财务报表,经营规模扩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