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色金属多品种价格上扬 抢食涨价题材投资盛宴

    有色金属行业劲吹涨价风,稀土、钴、钨等多个品种价格持续上扬,相关公司迎来业绩和股价的双丰收。随着有色金属、煤炭、纸张、化工、水泥、钛白粉等多个领域接二连三地劲吹涨价风,A股市场掀起了一场涨价题材的投资盛宴。

    多种有色金属价格上扬
    多种有色金属价格上扬

    有色金属行业2017年整体转暖。数据显示,2017年5月有色金属矿采选业主营业务收入为2644.50亿元,同比增长13.4%,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营业收入为23055.4亿元,同比增长17.9%。价格也是影响有色金属企业利润的重要因素。据商务部7月18日最新数据监测,上周(7月10日至16日)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指数比前一周下降0.4%,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指数比前一周上涨0.5%。有色金属价格上涨0.5%,其中镍、铅、锌、锡、铝、铜价格分别上涨1.4%、1.3%、1.1%、0.8%、0.5%和0.1%。

    具体来看,近几个月,稀土中镨钕类价格一直在阶梯上扬。统计显示,截止到7月12日,稀土指数自今年初以来已经上涨了约19.6%,较2015年9月13日的最低点上涨了25.83%。另外,7月12日钨精矿商品指数为53.38,较周期内最高点(2011-09-12)下降了46.62%,较2015年11月24日最低点33.12点上涨了61.17%。

    光大证券分析师李玮峰认为,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7超出市场预期,显示微观企业层面经济活动仍保持高度活跃。从近期宏观数据看,市场普遍预期中的地产销售下滑对经济需求拖累并不明显。进入三季度,上市公司迎来中报密集披露期,基于同比低基数原因,有色企业中报业绩持续改善。同时随着6月美联储加息落地,外部风险冲击可能性大幅下滑,三季度金属价格有望维持高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