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扩大(2)

    证券时报

    【银监会:深入整治乱搞同业乱加杠杆等乱象】7月17日上午,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的金融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十分重要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透过商业本质看无人零售能否赚钱】一周两起融资案例,数只概念股涨停,互联网巨头进驻,无人零售在7月初刮起了一阵旋风,把人们预期和公司的估值吹到天上去了。利用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技术解决了便利店和超市的销售、结账环节,乍一看,新鲜好玩,像是消费升级干的事情。然而,细心揣摩,当前新开业的几家无人便利店的模式和商品,实际上接近早已风行的无人售货机,并非新鲜之物。

    【三成创业板公司业绩下跌电子行业成亮点】创业板各公司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悉数亮相,板块业绩整体向好,但整体盈利水平有所回落。期内,逾180家公司净利下滑,占比近三成。7月17日晚间,创业板公司中恒通科技(300374)、康泰生物(300601)率先披露半年报。从披露的半年报来看,并表仍是创业板业绩的“重要参数”,与此同时,并购降温带来的连锁效应明显。

    【紫光国芯终止收购再融资项目面临调整】停牌近半年,“紫光系”旗下芯片平台紫光国芯(002049)7月16日晚公告,因条件不成熟,终止筹划收购长江存储。昨日复牌后,紫光国芯出现一字跌停。另外,紫光方面向e公司记者回应后续800亿元定增计划时表示,公司正在与中介机构一起评估项目后续调整或变更方案,不排除对项目做重大调整或终止的可能。

    证券日报

    【地方国企改革线路明朗与央企改革步调一致】国有企业作为国家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主体,其改革进程对于经济转型发展影响深远。2017年作为国企改革见效年,无论是央企层面、还是地方国企改革进程,都在朝着纵深方向推进。“总的来说,上半年各地在推进国企改革方面,无论是速度、力度、广度还是深度,均已明显提速,并呈现出与央企改革步调一致的特征。”

    【楼市去库存效果显著三四线楼市成成交主力】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楼市去库存效果显著。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457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9.6%。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19.3%。今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46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1%;商品房销售额59152亿元,增长21.5%。

    【投服中心总经理徐明:将从三方面完善持股行权工作】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总经理徐明日前透露,初步统计,一年来,投服中心累计持股行权541次,从五个维度践行持股行权,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他同时透露,投服中心将从三方面完善持股行权这项工作,更好地为广大中小投资者维权。下一步,投服中心将聘请专家和专业人士,组成持股行权的专家委员会,并制定相应的持股行权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

    【科大智能遭股东减持1400万股蔡剑虹套现近3亿元】资料显示,科大智能(300222)公司主营业务为配电自动化和用电自动化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配用电自动化工程与技术服务;工业生产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的设计、产品研制、系统实施与技术服务。截至2017年07月17日,该公司股东人数(户)为49783,较上个统计日增加18927户。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