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派息什么时候到账 分红派息对股价有何影响?

    上市公司发放股息红利的形式虽然有四种,但沪深股市的上市公司进行利润分配一般只采用股票红利和现金红利两种,即统称所说的送红股和派现金。那么,股票派息什么时候到账呢?随小编来看看。

    分红派息对股价影响
    分红派息对股价影响

    当一家上市公司宣布上年度有利润可供分配并准备予以实施时,则该只股票就称为含权股,因为持有该只股票就享有分红派息的权利。在这一阶段,上市公司一般要宣布一个时间称为“股权登记日”,即在该日收市时持有该股票的股东就享有分红的权利。

    股票派息什么时候到账?

    股票派息什么时候到账呢?一般分红派息都是除权除息日当天就能到账,不过也有例外。具体的还是要看上市公司安排,一般盘子比较大的股票,分红派息涉及的金额相对更大,所以结算就需要更多的时间,上市公司正常情况下都会做相应的公告告知,关注上市公司公告即可。一般没有特殊情况发生,半个月之内是肯定会到账的。

    分红派息对股价影响:

    分红派息实质就是向股东分配一部分利润,了解分红派息具体方式和股价影响对于投资交易是个非常必要的事。股份公司经营一段时间后(一般为一年),如果营运正常,产生了利润,就要向股东分配股息和红利。其交付方式一般有三种:一种以现金的形式向股东支付。这是最常见、最普通的形式,在美国,大约80%以上的公司公司是以此种形式进行的。

    二是向股东配股,采取这种方式主要是为了把资金留在公司里以用于扩大经营,以追求公司发展的远期利益和长远目标。第三种形式是实物分派,即是把公司的产品作为股息和红利分派给股东。

    在分红派息前夕,持有股票的股东一定要密切关注与分红派息有关的四个日期,这四个日期是:股息宣布日,即公司董事会将分红派息的消息公布于众的时间。派息日,即股息正式发放给股东的日期。股权登记日,即统计和确认参加本期股息红利分配给股东的日期。除息日,即不再享有本期股息的日期。在这四个日期中,尤为重要的是股权登记日和除息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