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批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启动 相关个股腾飞在即

    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是军工改革的重要前提,改制后军工科研院所资产注入将不再存在制度困难,有助于下一步资产证券化的推进。广发证券研报认为,对于以科研院所为主体的军工集团,例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相关科研院所改制的难度较大,集团资产证券化率提升空间大,相关上市公司潜在资产注入的弹性大;对于科研院所盈利能力和规模强于上市公司的军工集团,例如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科研院所改制注入后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贡献较大。

    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启动
    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启动

    安信证券军工首席分析师冯福章认为,从几大军工集团来看,电科系、航天系资产注入弹性最大。除中航工业和兵器装备之外,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兵工集团、中船工业、中船重工和中电科的资本运作潜力仍然较大。

    冯福章指出,从集团架构来看,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和中国电科旗下二级机构均为研究院所,是研究院所资产比例最高的军工集团。此外,三大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直接大股东绝大部分为对应研究院所,资产注入逻辑最为清晰,将直接受益于院所改制后的资产注入进程。

    建议关注对注入股权关系清晰、资产情况良好、集团顶层设计及规划匹配的院所改制标的,如国睿科技、航天电子、四创电子、久之洋、航天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