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万达电影再次临时停牌(2)

    证券时报

    【央行:香港RQFII额度增至5000亿元】7月4日,央行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香港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由目前的2700亿元扩大至5000亿元。央行方面表示,扩大香港RQFII投资额度,有助于进一步满足香港投资者对于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推动境内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密切内地与香港经济金融联系。

    【马太效应加剧中小私募“出局”压力加大】私募作为A股市场重要的参与主体之一,上半年生存情况如何?对于下半年他们又有怎样的专业判断?上半年一系列监管政策,尤其是适当性新规又对行业带来哪些影响?证券时报记者就此调研和采访数十家不同策略、规模和阶段的私募机构,希望能借此“管中窥豹”,反映市场全貌,记录私募行业发展的点滴印记。

    【56股近期创年内新低TMT板块成重灾区】虽然近期A股市场风格依然偏向价值股和大盘股,但近期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差异已相对弱化。7月的两个交易日中,创业板指均跑赢上证综指,一部分题材股表现活跃,例如昨日的蓝宝石概念股、无人驾驶、3D打印、燃料电池等。与现在站在山顶的蓝筹股相比,相信部分投资者会把目光投向处于低位、有确定性业绩增长的中小盘股。

    【迟到50余天披露年报*ST烯碳7月6日起暂停上市】几经折腾之后,*ST烯碳(000511)最终未能摆脱暂停上市的命运。*ST烯碳7月4日晚公告,因公司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6日起暂停上市。

    证券日报

    【个人税延型养老险试点年内启动将撬动增量资金入市】国务院办公厅7月4日下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2017年年底前启动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对此,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研究中心主任王绪瑾7月4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我国老龄化现象越来越严重,我国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必要性越来越突出。

    【多地楼市“限价”政策再升级一二线城市进入降温周期】距离北京“317”调控新政已过百日,各地对于楼市的约束政策仍在持续加码。6月29日,长沙市发布《长沙市商品房销售价格明码标价监制操作规程》强调,长沙市的商品住房项目申请预售许可证,价格比照2016年10月份的均价来确定;无独有偶,此前廊坊市、郑州市也出台过类似规定。

    【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减持等必须遵守相关规定】“上市公司有关股东在股份减持等交易活动中,必须提高守法意识,切实遵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监管规则和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证监会日前表示。证监会网站7月4日发布消息称,2017年6月23日,四川证监局依法对上市公司四川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违反法律规定进行减持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三房巷涉信披违规遭立案调查未披露违规占用资金10亿元】同日,中国证监会对包括三房巷董事长卞平芳,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卞建峰,董事卞惠良等现任高管,及包括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卞刚红,原董事兼副总经理卞国宏,原独立董事沈晓军、马丽英等前任高管下达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