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债券通首日成交逾70亿(2)

    证券时报

    【首批境外保证金存管行通过测试助力原油期货上市】记者获悉,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星展银行首批通过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境外客户保证金存管数据报送测试,有望正式成为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境外客户存管业务指定存管银行。据悉,6月30日,期货监控中心向上述四家银行出具了《关于境外客户保证金存管数据报送测试意见的函》。

    【稳定鸡蛋市场预期亟待用好期货“指路标”】2017年作为鸡年,鸡蛋价格变化在上半年也变得与众不同。经历连续8个月下跌后,6月份鸡蛋价格开始大反转,快速上涨,重回年初水平。然而,6月下旬后,鸡蛋价格却再一次急转直下。鸡蛋价格快涨快跌背后,鸡蛋产业到底发生了哪些事?这又和鸡蛋期货有什么关系?带着诸多问题,证券时报记者日前深入蛋鸡养殖产业一线调查最新情况。

    【多家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喜诺德股份净利润预增超4倍】7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结束后,又有一批企业集中披露了今年前6个月的业绩。7月3日晚间,盛屯矿业(600711)等多家公司披露的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这些公司今年1-6月净利润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增幅从30%到557%不等。

    【贾跃亭夫妇资产被司法冻结“造车梦”再添变局】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3家公司12.37亿元资产被司法冻结的传闻被证实。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7月3日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招行申请的资产冻结,起因是一笔乐视手机业务融资贷款。但我们针对此笔贷款的资产抵押,足够覆盖债务。公司高层也正在与招商银行在内的各金融机构紧密沟通中,希望尽快解决相关债务问题。”

    证券日报

    【6月份人民币三大指数全面走强四因素支撑下半年汇率基本稳定】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民币汇率全面走强,主要原因有二:一是5月下旬人民银行推出中间价定价机制加入“逆周期因子”改革的新举措后,人民币汇率波动体现出汇率与经济基本因素看齐的改革成效。近期中国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基本面回稳向好。前期的经济金融风险点继续消退,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金融运行保持稳定。这些利好逐步反映到汇率变化上;二是美元阶段性走弱。美元指数从5月31日的96.62点跌至6月30日的95.62点,跌幅超过1%。

    【商务部:上半年零售业发展呈现四个特点】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负责人7月3日就2017年上半年我国零售业发展介绍相关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稳中向好,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各地积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零售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销售增速加快,经营效益提升,企业创新转型持续深入。

    【上半年A股市场247家企业完成IPO】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无论是IPO数量还是融资金额,均较2016年同期出现大幅上涨。其中,2017年上半年沪深两市IPO为247宗,较2016年同期的61宗增长303%,融资规模约1255亿元人民币,明显高于2016年同期的288亿元人民币,增长336%。

    【3年前重组旧账仍在发酵中水渔业被证监会认定虚假记载】针对中水渔业此前的一笔重组案例引发的一系列风波,《证券日报》记者曾在此前的报道中有所提及,不过,目前来看,始于2014年年末的这项重组事件引发的问题仍在继续。昨日晚间,中水渔业发布公告称,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据北京证监局查证,中水渔业2015年半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的行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