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士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建设资本市场良好生态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期,驻证监会纪检组举办了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纪委书记培训班,证监会系统各派出机构、会管单位纪委书记,证监会机关纪委副书记和纪委委员,以及驻证监会纪检组有关同志共6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证监会党委和驻证监会纪检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培训期间,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围绕“纪委书记必须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为全体学员专题讲党课。刘士余强调,必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党委的领导、党的建设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的各方面,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资本市场监管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会和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各项具体工作中,时刻保持政治定力,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和动摇。

    建设资本市场良好生态
    建设资本市场良好生态

    刘士余表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纪检干部最基本最核心的素质要求,纪委书记更要以身作则做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全体学员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目前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从政治上着眼、审视和解决问题,通过严肃的监督执纪问责,努力建设证监会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资本市场良好的市场生态。

    本次培训坚持鲜明的政治导向,突出政治培训、突出党性教育、突出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突出监督执纪问责核心能力的提升、突出研讨交流,实现了政治培训与业务培训的有机交融。在学习内容上,设置了既有理论高度也紧贴实践应用的授课,并组织安排了四次集体研讨和经验交流。在监督管理上,参训学员接受所在党支部的领导,成立了两个党小组进行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并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性分析会,开展党日活动等方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砥砺党性修养。

    参加培训的纪委书记普遍反映收获很大,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政治立场,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认识以及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我国资本市场及监管工作的政治属性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切实提升了持续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推进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