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通正式上线试运行 新任特首出席仪式并致辞

    记者3日从央行获悉,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7月3日,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简称“债券通”)正式上线试运行。7月3日上午,人民银行与香港金管局在香港举办了“债券通”开通仪式,新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仪式并致辞,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先后致辞。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国务院相关部委、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香港证监会、市场中介机构、市场机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开通仪式。

    债券通正式上线试运行
    债券通正式上线试运行

    “债券通”境外投资者可经由香港与内地基础设施机构之间在交易、托管、结算等方面互联互通的机制安排,在不改变业务习惯的基础上高效便捷地通过香港投资于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同时,人民银行与香港金管局加强监管合作,强化“债券通”交易结算信息收集和风险防范。

    “债券通”是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发展、推动内地和香港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债券市场改革开放发展的重要举措。“债券通”的推出,有利于以香港为重要中介连接内地和国际债券市场,巩固与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有利于为境外投资者提供更加便利的投资渠道,稳步推进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进程。

    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会同香港金管局、香港与内地基础设施机构和各市场参与机构,根据“债券通”试运行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安排,推动中国债券市场健康发展和稳步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