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计算机行业迎风口走强 三方面从严选股

    6月29日,2017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受此消息影响,人工智能概念走势活跃,计算机行业也同步走强。作为曾经红透半边天的新兴行业板块,计算机行业股票在2015年牛市来临的时候,行业指数及个股疯狂上涨。时至今日,板块指数已经腰斩过半,不过近期计算机行业指数逐步企稳,K线再度上冲60日趋势线,距离120日均线也仅一步之遥。

    计算机行业迎风口走强
    计算机行业迎风口走强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在大盘股的推动下,累计上涨2.72%,而计算机行业指数则乏善可陈,年内已下跌5.23%。剔除近1年上市次新股及停牌个股后,行业内表现较好个股较少,但仍有部分绩优成长股受到市场追捧。

    统计显示,63只个股年内跌幅在20%以上。*ST上普年内跌幅54.87%,公司一季度营收及净利润均持续下滑。该股年内股价累计下跌53.52%,恒泰实达一季度盈利仅13.0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勉强实现扭亏。年内跌幅较大的还有汉邦高科、*ST智慧、南威软件、中科创达等。

    从已公布的中期业绩预告数据来看,22只行业个股中期业绩预计增幅中值在20%以上,其中合众思壮预计增幅最大,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6月净利润为0.4亿元至0.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65.36%至1109.06%。预计增幅较大的还有英飞拓、久其软件、汉王科技、赢时胜、二三四五等。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综合转型前景、业绩兑现力度、市场博弈三方面来看,他们认为计算机行业2017年下半年投资策略将有一定变化。市场将会更青睐落地能力强、兑现能力强、内生增速高的公司,而选股策略也将更多从主题驱动向自下而上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