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行情完美收官 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

    周五两市低开,并震荡反弹,6月行情完美收官。盘面上,木业家具、旅游酒店、草甘膦、前海概念、酿酒、家电等涨幅居前,银行、航天航空、水泥建材、券商信托、煤炭、有色、钢铁、船舶、雄安新区、区块链、国产软件、人工智能跌幅居前。

    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
    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

    消息面:1、三季度委外赎回形势料好于预期。在3月底至4月中旬银监会密集推出多项涉及同业监管的重磅新规后,有关“委外产品是否将出现大规模赎回”、“是否进一步在资金层面影响到股市等其他金融市场”的话题,就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2、四行业紧锣密鼓央企重组“冲刺百家”。国务院国资委网站29日消息,中国恒天整体无偿划转进入国机集团,成为其全资子公司。至此,央企数量降至101家,距年内降至百家的目标更近一步。中国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锦认为,从目前央企动作来看,央企重组正在沿着三条线展开,即横向重组、纵向重组和上下重组,未来央企和地方国企的上下重组将增多。同时,围绕煤炭、钢铁、重型装备、火电四大行业的央企重组正紧锣密鼓地开展中。

    3、减持新规实施满月:102家上市公司遭股东套现超10亿元。“史上最严”减持新规实施已有一个月,数据显示,2017年5月28日至6月28日,A股总计有102家上市公司遭重要股东减持,总计套现金额超10亿元。

    今日观点:受外围普跌影响,周五早盘两市低开,随后低位整理;11点后,股指止跌回升。盘面上,木业家具、旅游酒店、保险、草甘膦、前海概念、酿酒、家电、次新股、锂电池等涨幅居前,银行、航天航空、水泥建材、券商信托、煤炭、雄安新区小幅调整。

    中报行情正式拉开,今年将率先公布业绩的部分个股表现强势:天马科技一字板,三峡新材、九华旅游、健盛集团、莫高股份、明星电缆、安琪酵母等大幅拉升。

    保险板块走高:西水股份、天茂集团领涨,新华保险翻红;与保险板块走势高度吻合的白马股止跌回升,格力电器、伊利股份创新高。次新股今日出现强反弹,深次新股指数午后涨幅超1%,近20只次新股涨停。午后,锂电池板块走高:亿纬锂能涨停,中信国安、冠城大通、坚瑞沃能、先导智能、格林美等涨幅居前。

    笔者认为,今日沪指再次回踩半年线后回升,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6月行情已落幕,7月中报行情逐步展开,沪指有望再上一个台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具备估值优势的深市蓝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