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两融余额连增四周

    中国证券报

    【四周连增两融“章鱼帝”泄露A股天机】近期两融余额再度迎来升势,整个6月两融余额都处于增多降少的状态,截至昨日收盘,两融余额已经连续四周实现增长,而此前是长达七周的回落状态。从上一轮牛熊更迭来看,融资作为杠杆资金助涨杀跌的“双刃剑”特征显著。作为场内增量资金的重要来源之一,融资资金对个股的影响举足轻重,而融资盘总量水平也与市场总体走势息息相关。

    两融余额连增四周
    两融余额连增四周

    【三季度委外赎回形势料好于预期】在3月底至4月中旬银监会密集推出多项涉及同业监管的重磅新规后,有关“委外产品是否将出现大规模赎回”、“是否进一步在资金层面影响到股市等其他金融市场”的话题,就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四行业紧锣密鼓央企重组“冲刺百家”】国务院国资委网站29日消息,中国恒天整体无偿划转进入国机集团,成为其全资子公司。至此,央企数量降至101家,距年内降至百家的目标更近一步。中国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锦认为,从目前央企动作来看,央企重组正在沿着三条线展开,即横向重组、纵向重组和上下重组,未来央企和地方国企的上下重组将增多。同时,围绕煤炭、钢铁、重型装备、火电四大行业的央企重组正紧锣密鼓地开展中。

    【强美元“显乏”大宗商品多头“苏醒”】美元几乎跌至2016年第三季度末水平,无可避免地连续四周录跌,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6%.

    上海证券报

    【粤港澳通力构建世界级湾区经济体】粤港澳大湾区就是要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互联互通”的理念建立合作机制,以“通”为基准点和定盘器,推动粤港澳合作走向深化,实现区域内“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要素的自由流动。大湾区的建设目标,不仅仅是成长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还包括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世界著名优质生活圈,以及全球最具活力经济区。

    【达沃斯论坛把脉中国经济创新驱动带来包容性增长】6月底的大连,海风习习,白云飘飘。6月27日至29日,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在这里举行,中国经济的未来也是此次论坛的重要议题之一。“在过去一年中,中国展现出了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能力。”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的一席话令人鼓舞: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将达到6.7%,这对世界经济而言是极大的推动。

    【债券通脚步渐近南北市场互联如虎添翼】若把沪港通、深港通比喻为架起南北资本市场的跨海大桥,那么,即将推出的债券通则进一步拓宽了互联互通的纽带。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债券通即将为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的连通献上一份厚礼。

    【周期性板块复苏背后:谁在推动股价上涨?】6月以来,A股周期板块明显发力,成为行情一大亮点。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以板块内个股月内平均涨幅计算,有色金属板块位列28个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首位。此外,化工、钢铁、采掘等周期性板块也涨幅居前。数据显示,机构席位正在积极沿着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逻辑,围绕周期股寻找机会。与此同时,一些活跃营业部席位正在部分周期行业次新股中快进快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