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沪指回踩半年线 中小盘个股表现低迷

    盘面简述:周三早盘两市低开低走,临近午盘跌幅收窄,午后,大盘继续调整,中小盘个股表现低迷。盘面上,高速公路、钢铁、银行、券商等蓝筹涨幅居前,钛白粉、石墨烯、网络安全等题材股表现强势。保险、港口、环保、航天航空、酿酒、雄安新区、次新股等跌幅居前。

    中小盘个股表现低迷
    中小盘个股表现低迷

    5月以来,大盘走出三重底的形态,中级反弹逐步展开。MSCI纳入A股消除市场不确定性,经过反复震荡后,大盘将重拾升势。建议投资者低吸被错杀的半年报高增长个股,远离纯概念炒作。

    消息面

    【三大改革时间表明确央企混改方案三季度或密集亮相】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明确,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并审议通过《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央企公司制改制、混改、重组三方面改革均明确了时间表。展望下半年,随着公司制改制完成,央企整体上市将成重头戏;央企集团混改方案三季度或迎密集亮相窗口期。

    【政策暖风吹燃料电池概念引资金关注】受利好支撑,昨日燃料电池指数强势崛起,位居涨幅榜前列。在政策面支撑、巨头合作的情况下,燃料电池行业有望在2017年实现从0到1的突破,A股市场中相关板块在今年获得资金关注,先发布局的公司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

    今日观点:周三早盘两市低开低走,临近午盘跌幅收窄,午后,大盘继续调整,中小盘个股表现低迷。盘面上,高速公路、钢铁、银行、券商等蓝筹涨幅居前,钛白粉、石墨烯、网络安全等题材股表现强势。保险、港口、环保、航天航空、酿酒、雄安新区、次新股等跌幅居前。

    银行板块大幅拉升:宁波银行领涨,兴业银行、无锡银行、张家港行、南京银行、华夏银行涨幅居前;钢铁护盘:新钢股份、南钢股份、八一钢铁等领涨。新疆板块尾盘逆市拉升:西部建设午后冲击涨停,天山股份、北新路桥等表现出色。

    午后,保险股大幅下跌,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天茂集团、中国人寿、新华保险跌幅均在2%附近。白马股同步补跌: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云南白药、五粮液、泸州老窖、伊利股份、同仁堂、东阿阿胶、贵州茅台等纷纷下跌。

    笔者认为,周三,沪指回踩半年线,预计大盘震荡消化上方套牢盘和下方获利盘之后,将继续上行。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和具备估值优势的大蓝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