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寻找下一个“风口”:软银携手苹果投资量子计算机

    下一个“风口”在哪里?看看海外巨鳄的最新动作或许能找到灵感。据报道,阿里巴巴的“伯乐”,堪称“全球最牛VC”的日本软银集团主席孙正义联手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ublicInvestmentFund、苹果公司等巨头打造的千亿美元级愿景基金下一步可能要去投量子计算机。

    软银投资量子计算机
    软银投资量子计算机

    近日在慕尼黑举行的量子计算会议讨论会上,负责愿景基金投资业务的ShuNyatta表示,该基金希望为量子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的运行打造一个“实际的行业标准”,“我们很乐意投资”,ShuNyatta表示。

    近年来科技巨头纷纷布局量子计算产业,谷歌与NASA联手D-Wave研发量子计算,IBM宣布了量子计算机的商业化方案。在经过几十年发展后,传统计算机性能提升的摩尔定律已渐渐失效。而量子计算机可在一些特定功能上取得上亿倍性能提升,在密码学、科学模拟、大数据处理等领域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谷歌量子AI实验室科学家此前在《自然》杂志上发表文章指出:量子计算领域即将迎来历史性的里程碑,小型的量子计算机会在5年内逐渐兴起。

    相关概念股

    中科曙光:为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旗下上市公司,拥有业界最完整的高性能计算机产品线,在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中市场总份额居第一位。

    浙江东方:旗下持股49%的浙江国贸东方投资管理公司与中科大量子通信技术潘建伟团队达成意向,设立了“浙江神州东方量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