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体育旅游成中产阶层新宠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凯撒旅游(000796)6月26日发布《出境体育旅游消费市场白皮书》。体育旅游成为中产阶层出境旅游新宠,预计2020年全球体育旅游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000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居民体育意识不断增强,体育旅游需求将持续快速释放,提前布局的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

    体育旅游成中产新宠
    体育旅游成中产新宠

    《白皮书》称,在今年上半年的出境游人群中,选择体育旅游项目的人群达15.7%。体育旅游的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欧洲、美洲等国家和地区。其中,欧洲地区占比达20%。中产人群对出境体育旅游的偏好不断增强。

    根据《白皮书》,选择体育旅游的人群基本集中在30-45岁的中青年。其中,男性更青睐马拉松、足球、滑雪;而女性则更为关注马拉松、滑雪和网球等项目。体育旅游作为出境游的高端特色新选择,出境游人群愿意付出更高的成本、更多的时间。

    海航旅游投资集团运营总裁丁重扬表示,旗下凯撒旅游通过承接奥运赛事切入体育旅游领域,身体力行迎接“旅游+”时代。凯撒旅游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奥委会票务代理及接待服务供应商合作伙伴,推出了“奥运观赛之旅”。

    众信旅游(002707)针对2016年欧洲杯推出了多款观赛类产品。在积累了体育赛事服务经验后,众信旅游以马拉松旅游产品为突破口,逐步拓展产品范围,深耕户外运动领域。分析人士建议,户外健身投资主线可以关注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户外健身游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