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只港股集体闪崩 13只个股跌幅超过50%

    今日港股集体闪崩,截止收盘,有19只个股出现跌幅在30%以上的暴跌走势,分别为美捷汇控股(01389.HK)、中国集成控股(01027.HK)、中国置业投资(00736.HK)、财讯传媒(00205.HK)和中国钱包(00802.HK)等。

    从这些个股的盘中走势可以发现,这19只股均是在10:30后开始引爆。

    多只港股集体闪崩
    多只港股集体闪崩

    截止收盘,目前跌幅超过50%的个股有13只,跌幅超过20%的个股有24只,跌幅超过90%的股票有2只。其中中国集成控股(01027.HK)一度跌至0.01港元,中国集成控股跌幅最大,达94.29%。汉华专业服务跌幅93.40%。

    中国集成控股原本就是港股市场的著名“妖股”。早在2015年,该股股价从大约0.05港元的水平一路飙升到最高3.18港元,但最终这“接鼓传火棒”的局面无以为继,股价从1.2港元断崖式暴跌至0.2港元的水平。没想到,低处不算低,经过6月27日上午的暴跌,该股股价再次缩水超过10倍,目前仅报0.016港元。

    港股专家温天纳认为,老千股集体下跌系半年前沽空抛售,而半年结是香港一个重大调仓节点,另外香港新股改革,证监会有可能出台新措施,对妖股不利。

    港股为啥出现这种现象,有消息人士向格隆汇透露,原因之一是SFC把某庄的证券牌照吊销了,从而引发集体爆仓现象。除了SFC的传闻外,业内人士认为还有一个原因,上次港交所建议的新政策,使养壳成本变高,有庄资金断链,举手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