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游、第三方检测风光不再? 朗玛信息注销两子公司

    朗玛信息6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公司控股子公司贵阳梦城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新基因格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的议案》。据了解,贵阳梦城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城互动”)、贵州新基因格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基因格”)是朗玛信息布局手游、第三方检测的重要投资。

    朗玛信息注销两子公司
    朗玛信息注销两子公司

    梦城互动成立于2013年5月22日,2013年8月6日,朗玛信息就与梦城互动股东吕世峰,在贵州省贵阳市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公司以自有资金300万元收购吕世峰持有的梦城互动35%股权。2013年10月8日,朗玛信息以自有资金向梦城互动投资500万元,持有梦城互动的比例增至51%,以此切入手机游戏行业。2014年10月份,朗玛信息再度加码手游,以自有资金600万元收购吕世峰所拥有的梦城互动5.39%的股权。同时,公司与拉萨联动联合向梦城互动投资1400万元人民币。

    朗玛信息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朗玛信息持有梦城互动56.33%股权、吕世峰持有梦城互动38.11%股权、拉萨联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梦城互动5.66%股权。

    不过,梦城互动并没有带来预期的收入。截至2016年12月31日,梦城互动资产总额为197.331万元,负债总额252.33万元,净资产-55万元,营业收入665031.32元,利润总额-1417.31万元,净利润-1417.31万元。截至2017年3月31日,梦城互动资产总额为205.8万元,负债总额491.58万元,净资产-285.77万元,营业收入864857.1元,利润总额-230.77万元,净利润-230.77万元。

    朗玛信息介绍,鉴于梦城互动处于长期亏损状态,净资产为负,且短期难以扭转经营,考虑到公司已专注于医疗与互联网医疗领域发展,经与梦城互动其他股东协商一致,计划注销梦城互动。

    相比真金白银投资梦城互动,朗玛信息投资新基因格只是赚了吆喝。朗玛信息介绍,新基因格自成立以来,由于各股东未实际出资,也未开展经营业务,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拟将新基因格公司注销,优化公司资源配置。

    据了解,朗玛信息与成都新都新基因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16日在贵阳签订《投资协议》,拟共同投资3000万元在贵阳设立贵州新基因格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以从事第三方医学检验业务。其中朗玛信息以自有资金出资2100万元,持股比例为70%;成都新都新基因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资900万元,持股比例为30%。

    成都新基因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新基因格30%股权、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新基因格70%股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新基因格资产总额为631.95元,负债总额813元,净资产-181.05元,营业收入0元,利润总额-108.05元,净利润-108.05元。

    朗玛信息表示,本次注销控股子公司梦城互动以及新基因格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经营管理成本,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影响。注销后,梦城互动和新基因格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但不会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产生实质性影响。

    尽管上述投资并不顺利,但值得一提的是,在手游、转型互联网医疗、大健康数据等信息的影响下,朗玛信息一度成为A股第一高价股,2015年一度涨至288.09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