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散户应该如何选股 盘点散户选股的四大技巧

    在股市操作,要想有好的收益,选股往往是重中之重。作为散户,手里资金量有限,更是经不起在股市折腾,选出强势股或好庄股尤为重要。那么,散户应该如何选股呢?我们来看看。

    散户应该如何选股?

    1、小盘股优先。小盘股是相对于大盘股而言的,指那些流通分数和额度较小的股票。就目前中国股市而言,流通股不超过1亿的股票都可以称为小盘股。和大盘股相比,小盘股的成长空间大、股性灵活、操作性更强。

    散户选股4大技巧
    散户选股4大技巧

    2、题材股优先。庄家或者炒作者利用题材股的题材借题发挥,引起市场上的投资者跟风拉升股价。而题材越新颖独特,越能引起市场共鸣和追捧。散户选股时,选择好的题材股往往都会有不错的收益。

    3、炒作次数少的股票优先。和庄家炒作次数较少的个股相比,经常被庄家坐庄操作的个股,其股价会远远高出个股的实际价值。当庄家出货离场后,股价就会慢慢回落。而庄家炒作次数较少的个股,一般多为新股。新股股价一般较低,而且新股并没有被套牢的投资者。庄家介入操作时,股价拉升会更容易。

    4、热门股和龙头股优先。热门股顾名思义,就是指被市场热炒的个股。此类个股都具有:成交量大、换手率高、股价变动幅度大的特点。龙头股指的是一段时期内,热点板块中影响力和号召力较强的个股。龙头股的涨跌在同板块中较大,并对其他同行业的股票起引导和示范作用。在一波上升行情中,热门股和龙头股的收益往往都是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