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者荣耀概念股”横空出世 多家公司发声

    随着腾讯推出的手游《王者荣耀》以“光靠卖皮肤就日入1.5亿”的战绩横扫各大游戏资讯网站,“王者荣耀概念股”横空出世,成为资本市场的大热门。今日,相关概念公司恒大高新、游久游戏就其股价异常波动,发布了相应的公告,对市场关注的参与《王者荣耀》经营的情况作了披露。

    通过梳理多项公开信息,记者发现,目前“王者荣耀概念股”主要包括恒大高新、云图控股、创维数字、雷柏科技、三维通信、盛天网络、游久游戏、可达股份、鹏博士、深康佳A等。其中,恒大高新凭着旗下两家相关概念子公司,成为“最正宗”概念股,受到资金的追捧,连续三天放量大涨。此外,游久游戏股价亦连续大涨,盛天网络、雷柏科技等则于昨日收于涨停。

    王者荣耀概念横空出世
    王者荣耀概念横空出世

    由于恒大高新股票6月15日、6月16日、6月1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累计偏离超过20%,公司股票交易构成异常波动的情况。针对市场上的种种传闻和猜想,恒大高新今日就其成为“王者荣耀概念股”的由来进行了说明。

    据恒大高新披露,公司收购的两家标的公司武汉飞游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武汉飞游”)及长沙聚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长沙聚丰”)已于2017年4月完成资产过户手续,自5月起两家子公司的经营业绩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经核实,武汉飞游及长沙聚丰均为腾讯旗下产品提供软件分发业务,并于2015年10月开始为腾讯手机游戏进行市场推广,包括但不限于《全民超神》、《王者荣耀》、《天天酷跑3D》。另外,武汉飞游及长沙聚丰还与360、百度等互联网厂商保持深度业务合作关系。

    其实,在6月19日收盘后,恒大高新已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就投资者提出的关于“公司与腾讯游戏《王者荣耀》的关系”的问题回复称:“公司收购的两家标的公司武汉飞游、长沙聚丰参与了《王者荣耀》游戏的市场推广。”

    当天,游久游戏也发布了相关公告。公告称,游久游戏的董事会确认,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较之公告,游久游戏在互动易上对关于“王者荣耀概念股”的质询,给出了较为清晰的回复:“2017年公司旗下游久网是微信游戏及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的合作媒体。”

    此外,其他多只概念股在互动平台上均提及了关键词——“王者荣耀”。其中,雷柏科技称“公司已针对手机端游戏(尤其是《王者荣耀》)做相关产品布局,现正在开发中,会加快产品上市的进程”;创维数字表示,其游戏机“支持《王者荣耀》,最高可以8人同屏游戏操作”;科达股份则回应:“科达股份全资子公司广东雨林木风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完成收购移动互联网效果类服务商卓泰传媒,卓泰传媒曾为腾讯旗下游戏产品《王者荣耀》提供推广服务,目前推广合作周期已结束,但卓泰传媒与腾讯在多领域保持深度业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