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板块股价弹性尽现 大市值或可积极配置

    昨日沪深两市共成交3509.9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小幅放大,不过,资金净流出额有所萎缩。据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3.34亿元。这主要体现在供水供气、银行类、医疗卫生、化工化纤、互联网等板块。其中,供水供气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6.15亿元,净流出较多的个股为创业环保、首创股份、国中水务。

    券商板块股价弹性尽现
    券商板块股价弹性尽现

    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18亿元,净流出较多的个股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医疗卫生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3.63亿元,净流出较多的个股为国农科技、白云山、东阿阿胶。

    如此资金流向显示,有资金利用市场企稳契机减持前期仓位较重的银行股等指标股,转而配置一些业绩弹性大、股价弹性也大的品种。体现在盘面中,主要是券商、黑色金属、保险、文体传媒、仓储物流等板块。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6.63亿元,净流入较多的个股为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黑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24亿元,净流入较多的个股为八一钢铁、南钢股份、宝钢股份。保险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三位,净流入2.92亿元,净流入较多的个股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天茂集团。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券商股,主要因为近年来券商业务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一是营收来源的变化。随着近年来券商业务的发展,券商的资产管理业务、投行业务、融资融券业务均得到了长足发展,拓展了券商的业务来源。因此,券商对经纪业务佣金收入的依赖度大大下降。而且,券商的资产管理业务、融资融券业务相当于杠杆经营,因此,一旦行情回暖,券商股的股价弹性就会充分显现出来。

    二是券商行业内的结构变化。在移动互联网渗透率持续提升的背景下,部分券商通过强大的资本实力,积极加大科研投入,实现了线上、线下共同发展,大券商则凭借着资本实力、科研投入,客户获取能力持续增强,呈现“强者恒强”的态势。因此,大券商的经营业绩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