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因素致蓝筹股爆发 重点关注两大投资机会

    周一两市指数继续反弹,市场在蓝筹股的带动下继续走好,两市指数顺势上涨。银行和券商股首先在两市当中有所反应,指数被带动之后市场显得更为积极。中小市值个股上涨的家数有所减少,不过指数反弹之后市场的活跃度有所提升,本周大盘面临转势的局面,要注意大盘蓝筹冲高的节奏。

    两因素致蓝筹股爆发
    两因素致蓝筹股爆发

    大蓝筹的走势:今天带动沪深两市的依然是蓝筹股,拉动蓝筹股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周末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发表重要讲话,突出了资本市场对于国企改革等改革措施的重要作用。国企改革题材又主要存在于蓝筹个股当中,因此今天钢铁和电力这两大板块今天都有不错的表现。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上证50指数日线级别的调整暂时完成,日线指标回到低位也是促进上证50相关个股向上反弹的一个重要原因。

    从市场的表现来说,本周是一个重要的过渡时间段。本周四晚间将会宣布A股是否被纳入MSCI指数,在此之前预计大盘蓝筹会有一番博弈的走势出来。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这刚好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不过从上证50图线中线的技术指标来说,市场热点从蓝筹股切换向中小市值个股的概率较大,因此这波冲高对于蓝筹说是一个择机降低仓位的时间段。

    市场的两大机会

    从周末刘主席的讲话内容来看,再度突出了资本市场在国企改革当中的重要作用。那么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来说,国企改革相关的个股有机会再度获得中线机会,这当中重点的行业包括航空和电力。当然,从上证50指数的周线来说会面临周线上的调整,但是这会是低吸国企改革题材股的好机会。

    另外一个方向就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当中的绩优股预计会在中报时间段前后有比较好的表现机会。这是上半年被市场忽略的一个重要领域,接下来的时间段当中,业绩比较好的个股预计会迎来复苏性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