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形成轮动格局 权重股和白马股再度发力

    今日,A股市场中再度回到权重股和白马股领涨的情形,非银行金融、家电、国防军工等板块重新占据领涨位置,主板指数相对于中小创表现较强,上证50指数涨1.28%。相对于上周的创业板强势格局,今日有所不同,A股市场风格难以发生彻底转变。

    市场形成轮动格局
    市场形成轮动格局

    至下午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68%收于3144.37点,深证成指上涨0.70%收于10262.80点,创业板指上涨0.35%收于1816.40点,中小板指上涨0.30%收于6725.08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517.42亿元和1992.45亿元。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非银行金融、家电、国防军工板块的涨幅居前,上涨均超过2%。相对而言,传媒、纺织服装、有色金属和石油石化板块涨幅较小,均未上涨超过0.30%。

    概念方面,装配式建筑、航母、特斯拉、新疆区域振兴、军民融合板块的涨幅居前,上涨均超过2%;相对而言,天津自贸区、雄安新区、福建自贸区等板块的跌幅均超过0.40%。

    总体来看,A股市场风格近期形成轮动格局,上周中小创整体占优,本周权重股和白马股再度发力,短线风格轮动料延续,当前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刺激增量资金入市,存量博弈格局下,风格难以发生彻底的转换,投资者宜抓优质股波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