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换手率高说明什么 为什么次新股如此受追捧?

    “换手率”也称“周转率”,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那么,新股换手率高说明什么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新股换手率高的相关信息吧。

    新股换手率高说明什么?

    换手率高要看在什么阶段发生的,如果是超跌股---换手率高说明承接盘很踊跃,主力进货,该股票后市有上升动力。如果是上升通道上换手率高说明股性活跃,很多投资人都在关注,后市乐观。如果股票在高位换手率过大,伴随成交量放大很多,那你要小心了,说明主力出货。

    新股换手率高
    新股换手率高

    新股换手率高说明什么呢?换手率高一般意味着股票流通性好,进出市场比较容易,不会出现想买买不到、想卖卖不出的现象,具有较强的变现能力。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换手率较高的股票,往往也是短线资金追逐的对象,投机性较强,股价起伏较大,风险也相对较大。

    什么次新股如此受追捧?

    次新股即刚刚IPO上市的新股,根据我个人多年来对次新股的理解及实际操作经验,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这些方面:一是次新股流通盘小,少量资金即可操控。次新股因大股东大小非锁定,实际流通市值较小,主力易于拉升。

    二是次新股上市时间短,不存在历史套牢区,因此无历史卖压,筹码极其干净易收集。还有为满足上市财务要求,刚上市的次新股的业绩通常较好,这在年底阶段市场关注重点逐渐转向上市公司全年业绩走向的背景下,对资金有较强的吸引力。

    四是刚上市的次新股的现金流较为充沛、股本偏小、股价相对较高,因此实施高转送或大比例现金分红的意愿和能力较高,而高转送和现金分红向来是A股市场最受欢迎的炒作题材之一。

    五是次新股无公募基金等机构提前入驻。一线游资的“嗅觉”最灵敏,对市场的理解认识最深刻,但其操作风格和公募基金等机构又不一样。游资炒作股票大开大合,因次新股无公募基金等机构潜伏,所以一般首先选择次新股作为操作对象,从而防止公募基金等机构砸盘捣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