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板块及个股点睛:电力行业格局或迎重大变革

    【电力行业:行业格局或将迎来重大变革】火电行业基本面向好:利用率受益于经济温和回暖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煤价持续下跌带来燃料成本环比改善;电价在明年年初或将迎来调整时间窗口。投资标的方面,我们继续推荐华电国际、华能国际、大唐发电、建投能源,建议关注长源电力、金山股份、华电能源、内蒙华电、吉电股份、粤电力A、通宝能源、华银电力。另外,长江电力做为全球最大的成熟水电公司,业绩稳定,分红率高,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电力行业或迎重大变革
    电力行业或迎重大变革

    【煤炭石油:动力煤价格获支撑】近期动力煤价格获季节性缺水支撑,可优先选择动力煤龙头股,主推陕西煤业。长期来看,根据供给侧改革提高产业集中度的目标,行业利润将逐步向龙头企业转移。国企改革、债转股等主题,主推潞安环能、中国神华、西山煤电。

    【媒体:把握行业超跌个股】建议重点关注:渠道如院线类标的;具有IP全产业链运营能力的公司及影视剧头部内容制作方;在移动游戏及端游、页游转移动端游戏方面具备抢跑优势的公司;紧跟移动端及大数据趋势的广告营销标的;重点地区国企改革标的等。重点推荐标的:光线传媒(300251)、迅游科技(300467)(停牌)、盛天网络(300494)、省广股份(002400)、蓝色光标(300058)、中南传媒(601098)。

    【金融:券商蛰伏静待时机】从中长期的角度看好直接融资比例提升和居民大类资产配臵结构调整进程中劵商的发展空间。大券商建议继续关注综合实力、战略前瞻性都比较强的华泰证券和中信证券;中小券商中,新理益入主之后业务扩容加速的长江证券,推动员工持股计划的国元证券。

    【化工行业:上周行业跑赢大盘,继续推荐低估值真成长】聚焦低估值、业绩增长确定的个股。大部分化工品价格虽然从高点已回落较多,但化工品总体的价格周期和库存周期依然有下行空间,市场对化工企业的盈利能力越来越谨慎。建议关注周期性较弱、估值较低、业绩增长确定的个股,推荐农药、食品添加剂与助剂、电子化学品、盐改等板块的投资机会。推荐:广信材料、醋化股份、万华化学、华鲁恒升、阳谷华泰。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触底回升】根据乘联会公布的厂家数据,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38119台,环比4月增长30%,同比增速45%。乘用车火爆的同时,商用车市场仍然表现平淡。我们认为,从6月开始,客车和物流车将开始贡献增量,并在较大程度上拉动电池的需求,电池产业链的景气度有望回升,但电池价格进一步下调的风险仍然存在,相关企业的盈利能力有待进一步观察。建议布局确定性增长的龙头标的,杉杉股份、星源材质、新宙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