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回温

    中国证券报

    【并购重组回温再融资快速切换IPO有量有质A股“筹码”变局】近期,IPO发行有量更保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回温、再融资快速换挡切换等持续引发市场热议。结合此前监管部门出台的减持新规等,A股筹码之变逐渐浮现:A股市场的筹码变局正在向纵深演绎,流入怎样的市场筹码、规制怎样的筹码腾挪等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重点。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回温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回温

    【未报送2016年度并表管理报告9家保险公司被保监会通报】保监会网站13日消息,保监会近日通报了未报送2016年度并表管理报告的9家保险公司,包括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中期协发布并修订相关指引助力原油期货平稳上市】中国证券报记者6月13日获悉,为了配合原油期货上市,规范和指导各期货公司为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从事境内期货交易提供期货经纪及结算服务,中国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期协”)发布相关合同指引,并依据境外交易者参与境内期货交易的特殊需要,对中期协原《<;期货经纪合同>;指引》进行了修订。

    【涪陵榨菜遭一股东减持】涪陵榨菜6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拟通过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5337%。其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自公告发布之日起90个自然日内减持15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9991%;通过集中竞价方式于7月6日至10月3日期间减持4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5346%。截至公告日,北京一建持有公司股份57,867,264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3309%。

    上海证券报

    【辽宁港口统一经营平台浮现全国港口资源整合潮起】近年来,全国各大港口的资源整合此起彼伏。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现阶段我国港口资源整合有利于提升行业集中度,提高资源配置使用效率,化解重复建设和同质化过度竞争。从国家战略层面来看,经济逐步由单点式向区域经济发展转变,港口资源整合符合这种趋势。

    【商用节点临近中国通讯业如何进行“5G超越”】几年后才商用的5G,对设备商来说,就像跑一场马拉松。只有实力雄厚、头脑冷静的选手才能坚持到最后,从而获得巨大的荣誉和回报。一场马拉松要吸引世界顶级选手的参与,必须许诺足够的回报。5G这场比赛也不例外,巨大的5G商用空间就是赢得这场比赛的奖品。

    【强制披露大势所趋上市公司环境信息“含糊不得”】6月12日,证监会与环保部签署了《关于共同开展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工作的合作协议》,将完善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制度,督促上市公司履行信披义务、落实环保责任。目前,虽然上市公司的环境信息披露还有诸多不足之处,但监管的力度已在不断加强。陆续有上市公司因环保问题导致并购重组及再融资失败,还有多家公司冲刺IPO时栽在了环保问题上。

    【东方明珠牵手微软腾讯上交所发函“刨根问底”】针对东方明珠不时与各领域巨头达成战略合作之事宜,监管部门最新发函希望其在披露上更加明晰明确,以方便投资者理解。6月13日,东方明珠披露两则战略合作协议,一则是与微软开展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应用、媒体云服务、混合云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另一则是与腾讯在新媒体营销渠道、IP、物联网和云服务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