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再度走出跷跷板行情 市场热点逐渐扩散

    大盘今天再度走出跷跷板行情,早市略做横盘后小幅震荡走高,下午维持在3150点附近窄幅整理,全天最高3155点。沪市上涨13个点报收于3153.74点,涨幅0.44%;深市上涨1.04%报收于10224.8点;创业板上涨20.08点报收于1795.63点,涨幅1.13%。两市共成交3571亿,较昨日减量300亿。

    大盘走出跷跷板行情
    大盘走出跷跷板行情

    板块方面,有色、煤炭板块早盘领涨,华友钴业、和胜股份等涨停,西山煤电大涨8%。下午锂电池板块突然发力,中科电气、亿纬锂能等多只个股涨停。同样走强还有石墨烯、充电桩等板块。昨天走势较弱的次新股、高送转板块今天涨幅居前。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两市下跌的个股不足300只,可以明显看出中小创的活跃情况。整体下跌的板块不多,保险、上证50名列跌幅榜前茅。

    今天大盘小幅上涨,而且是普涨的局面,中小创普天同庆携手同涨,盘面活跃情况的另一个解读就是热点散乱,缺乏逻辑主线。今天的行情,上涨幅度不大同时成交量缩小,盘面热点过于分散,这种上攻力度难以持续。

    在资金环境不宽裕的情况下,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市场热度上升后热点逐渐扩散,行情的时间和空间才会更充足,缺乏资金量的普涨走不了太远。从今天的走势判断,二八轮换可能尚未结束,小心题材股反弹诱多。持仓观望,对于没有业绩的中小创操作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