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热点及个股点睛:恒大地产概念股掀涨停潮

    【恒大地产概念股掀涨停潮,继续挖掘参股供应商】恒大地产借壳深深房A重组预案6月14日前即将公布,怀新资讯周三提示的宝鹰股份、广田集团等参股恒大地产供应商概念股受到资金追捧,纷纷涨停。深深房A停牌近9个月,停牌前股价11.17元,市值仅113亿元。停牌期间,港股中国恒大(03333.hk)上涨超过2倍,估值大幅提升。市场对深深房A复牌后预期很高,未来表现或超原有预期。

    恒大地产概念掀涨停潮
    恒大地产概念掀涨停潮

    业内表示,恒大土地储备达2.29亿平方米,大部分位于一二线城市,遥遥领先其他主流地产企业。今年一季度恒大的销售额为1069亿元,同比大增63%,增长势头强劲。恒大地产的供应商或其实际控制人,通过直接或者间接的方式参股恒大地产,绑定双方战略合作关系,有望在未来获取更多的订单。嘉寓股份(300117)关联方嘉寓投资出资20亿元增资恒大地产,恒大地产目前是公司建筑外装饰业务第一大客户,双方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友邦吊顶(002718)出资3亿元通过睿灿投资增资恒大地产,并与恒大地产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恒大地产重要的吊顶供应商。

    【京津冀实现试点法院跨域立案服务,关注相关公司】据媒体报道,从7日起,北京法院全辖区及津冀试点法院实现跨域立案服务。该服务实施后,将有助于进一步缓解三地当事人奔波立案难题,便利诉讼。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姜启波表示,今后将加快推进京津冀三地法院立案服务一体化进度,尽快实现京津冀三地法院全域立案服务一体化,推动全国法院异地立案服务一体化。

    跨域立案流程为当事人及其代理人通过京津冀三地任一协作法院自助立案平台提交起诉材料及证据,通过网络系统传输至管辖法院。管辖法院经审查符合受理条件的,直接予以登记立案。业内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三地人员、企业、资金、信息互动频繁,异地诉讼易发、多发。当事人在异地打官司需要往返法院多次,异地诉讼成本大、诉讼累的问题比较突出。

    探索京津冀三地法院跨域立案服务一体化对促进三地法院统一立案标准、便利当事人诉讼意义重大。华宇软件(300271)业务覆盖河北各级法院,为雄安新区法院提供技术支持,公司在全国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党政办公等细分市场具有领先优势。美亚柏科(300188)是电子数据取证与网络空间安全专家,主要服务国内各级司法机关以及行政执法部门。

    【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立项,海缆业发展前景佳】据新华社8日报道,我国海洋领域第一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已正式立项,建设周期5年,总投资逾21亿元。该项目将在我国东海和南海的海底,分别建立主要基于光电复合缆连接的海底科学观测网,实现从海底向海面的全方位、综合性、实时的高分辨率立体观测,重点开展生态环境和海洋灾害的立体观测。

    券商研报认为,海底观测系统主要由海底光缆、传感器、海底观测节点、信号处理系统、岸边基站等组成,未来该领域需求的提升必将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此外,目前国际流量交互需求加速提升,传统海缆升级换代周期逐步来临。随着我国海缆技术实力大幅提升,相关企业或迎来最好发展时光。上市公司中,亨通光电(600487)、中天科技(600522)较早布局了海底光缆技术。

    【手术机器人市场空间广阔,持续高速增长可期】全球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8日发布的《全球手术机器人市场发展趋势》指出,2016年全球遥控型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约38亿美元,2021年可增长至93亿美元,复合增长率高达19.3%。其中,美国为最大市场,也是使用手术机器人执行手术比例最高的地方,其次为欧洲、亚洲以及其他地区。

    此前国务院在“十三五”规划纲要及《中国制造2025》等后续指导文件中提出要重点发展医用机器人等高性能诊疗设备。目前在美国,机器人做微创手术的比例已经超过全院外科手术的50%。据东北证券测算,假设中国也达到如此水平,每年机器人手术量将超245万台。博实股份(002698)在年报中提出,今年将加快实施微创腹腔手术机器人的型式检验;复星医药(600196)从事“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代理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