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小创冲劲减弱创指收绿 大消费蓝筹重新领涨

    今日,A股市场中,中小创的冲劲儿不再,创业板指数收绿,而家电、食品饮料、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32%%收于3150.33点,深证成指上涨0.38%收于10148.72点,创业板指下跌0.28%收于1794.75点,中小板指上涨0.01%收于6654.58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788.94亿元和2476.06亿元,环比进一步缩量。

    大消费蓝筹重新领涨
    大消费蓝筹重新领涨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共有14个行业收红,其中,家电板块涨幅最高,上涨2.55%;食品饮料、建材、非银行金融板块的涨幅均超过1%。

    概念方面,粤港澳自贸区涨幅最高,上涨2.26%;装饰园林、粤港澳大湾区、小城区、电子竞技、白马股、广东国资改革板块的涨幅均超过1%。相对而言,次新股、保底增持板块跌幅均超过1.7%。

    总体来看,如果中小创能够活跃持续,那么市场赚钱效应就有望提升,行情回暖可期。后市需要关注风格趋于均衡的情况能否持续,交替上行、量能放大才能形成良性循环,否则仍要谨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