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交所李小加:债券通待监管当局宣布后开通

    8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出席“第四届人民币定息及货币论坛”后受访指出,债券通何时开通还有待监管当局宣布,至于是否北向先行,并不是人为决定的,而是由需求决定的。

    债券通待宣布后开通
    债券通待宣布后开通

    “目前,内地拥有世界第三大债券市场,但内地债市基本上是本土发行者和本土投资者之间的市场,境外投资者持有债券占比还不到2%,所以在境外投资者参与程度方面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李小加认为,债券通在现阶段最大的需求、最有意义的是“北向”,待南向需求逐步扩大并且强烈的时候,债券通的南向自然也会开通了。

    此外,李小加还表示,港交所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7日已宣布成立债券通合资公司,这是为债券通提供服务的重要基础设施,合资公司将在监管当局宣布债券通正式开通之后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