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利率跳涨势头不可持续(2)

    证券时报

    【国务院再降费兑现万亿减负承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新的降费措施,要求兑现全年为企业减负万亿元的承诺;部署新建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

    【第三方支付整合继续一个月内8张牌照被注销】央行从2011年开始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前后已发布270张。不过,证券时报记者调查发现,截至目前,已有12家支付机构牌照被注销,现仅剩下258张了。其中,自5月15日至6月6日的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有8家因被央行要求合并被注销。

    【IPO过会率降低被否企业倾向二次闯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发审委共审核241家企业,首发申请通过率82.99%,而2016年、2015年同期首发申请通过率分别为93.07%和91.18%。通过率的降低,意味着IPO折戟企业也就越多,未来是再度冲关还是就此放弃,投资方私募股权投资机构(PE)也显得焦灼不安。

    【26亿夹层协议曝光解构*ST准油易主案反目始末】近日,*ST准油公告称,原实控人秦勇发来告知函,称国浩科技产业(深圳)有限公司(下称“国浩科技”)未按约定履责,拟收回所持*ST准油全部表决权。秦勇还一同发来了多份文件,包含此前未曾披露的夹层协议,从而令杭州威淼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杭州威淼”)走向前台。文件透露,杭州威淼曾与秦勇签订多份协议,限期解决秦勇债务问题,并指定国浩科技受让秦勇表决权。

    证券日报

    【外汇储备“四连升”规模增至30536亿美元】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31日,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36亿美元,较4月末小幅上升240亿美元,增幅为0.8%,为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回升。

    【5月份购房者信心指数年内首降房价上涨增速呈放缓趋势】伴随着密集的调控政策出台,房地产市场已开始趋于平淡。安居客发布的5月国民安居指数显示,受政策抑制,多个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大幅下降,房价上涨增速呈放缓趋势。经纪人信心指数持续下滑的同时,购房者信心指数也出现了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首次下跌。

    【减持新规实施满5个交易日大宗交易金额环比下滑43.12%】减持新规实施满5个交易日,A股市场大股东的无序减持对二级市场带来的冲击初现抑制效果,其中大宗交易规模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云南省国资混改提速江苏鱼跃拟以56.38亿元入股白药控股】继引入新华都之后,6月7日,云南白药公告称,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鱼跃)拟以56.38亿元入股云南白药控股股东白药控股,交易完成后,白药控股的股权结构变更为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及江苏鱼跃,分别持有其45%、45%、10%的股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