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走出强势上涨行情 布局三大MSCI主题板块

    周三市场走出强势上涨的行情,大盘继续在分化中演变,金融股带动指数强势上涨。在大盘蓝筹上涨之时,中小板个股趋势有所弱化。两市中除了银行股之外,港口股的表现也比较突出。

    市场走出强势上涨行情
    市场走出强势上涨行情

    从市场的走向来看,上证50指数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有望走出更好的行情,相关的个股值得继续关注。

    市场亮眼

    今天大盘再次走出了很好的行情,主要就是因为权重股的表现大幅好转。在所有权重股当中,金融股的走势最为突出。银行板块次新银行股的强劲走势直接带动了市场。今天券商股整体的走势也不差,虽然涨幅大的品种不多,但是普涨行情也足以为市场提供支撑。从今天市场的表现来看,盘面的分化还是比较明显。上证综指的成交量有所回升,但是量能还处在比较低的位置。在量能比较低的时期,整个市场的个股走势仍然处于分化当中。大盘蓝筹上涨之时,中小市值个股的走势受到很大的影响。

    从市场的机会展示来看,上证50相关的个股还是优势比较突出。本月MSCI将会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若A股能够成功纳入的话,预计将会为市场带来比较多的资金,而大盘蓝筹股就是外围资金的主要投资对象。在此之前,预计市场也会以这个为概念进行炒作,因此近期蓝筹股的机会会相对更好。

    关注几大板块

    沿着是否纳入MSCI这个主题,我们认为应重点关注几个板块:1、券商。券商是这一主题行情的最主要受益者。一旦纳入,预计将会给大型的券商带来比较多的收益。而且这一题材炒作,券商预计是行情的主要龙头。

    2、科技股。现在美股和港股当中科技股的走势比较伶俐,但是A股当中,随着上半年中小板和创业板大幅回调,科技股也受到很大影响。纵观整个科技板块来看,还是有不少的业绩优秀的公司,这部分公司预计也会是MSCI主题行情的受益者。

    3、石油。从战略布局来看,石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A股当中石油股的股价偏低,接下来还将面临油改等机会,因此石油股的契机也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