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题材及个股点睛:亚洲消费电子展将开幕

    【亚洲消费电子展将开幕,自动驾驶好戏连台】2017亚洲消费电子展(CESAsia)将于7日至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和拉斯维加斯那场一样,CESAsia也将有不少自动驾驶方面的技术展示。百度、大陆集团、现代汽车、四维图新、NEVS、沃尔沃等汽车技术巨头将着重展示汽车与科技的跨界的全产业链结合,百度的“阿波罗计划”也将在此期间展示。

    亚洲消费电子展将开幕
    亚洲消费电子展将开幕

    百度此前在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发布了“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开放计划。券商研报认为,开放自动驾驶平台可弥补百度在硬件、商业拓展等领域的瓶颈,同时将降低行业内传统公司的进入门槛。如果成功,“阿波罗计划”将加速自动驾驶在中国的商业化,使产业链不同环节的公司受益。四维图新(002405)可提供面向无人驾驶的高精度地图产品;合众思壮(002383)拟收购天派电子,布局高精度导航和自动(辅助)驾驶。

    【重组预案将出中国恒大暴涨参股供应商双重受益】深深房A此前公告称,预计将在6月14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中国恒大正通过借壳的方式开展A股分拆上市方案,即恒大地产重组深深房A以回归A股。重组预案公布在即,市场看涨预期强烈。周二,中国恒大(03333.hk)再度大涨4.78%,创历史新高,5月份以来股价涨幅已经超过100%,市值达2174亿港元。

    业内人士表示,恒大经过二轮融资,成功引入共700亿元战投资金,使恒大的净负债率进一步大幅下降,重组深深房A进程迈出了坚实一步。恒大土地储备达2.29亿平方米,大部分位于一二线城市,投资额占比在七成以上。今年一季度恒大的销售额为1069亿元,同比大增63%,增长势头强劲。重组完成后有利于恒大地产进一步扩张,参股恒大公司及恒大供应商有望受益。宝鹰股份(002047)实控人旗下企业宝信投资斥资50亿元投资中国恒大,恒大地产为公司第一大客户。广田集团(002482)控股股东旗下企业广田投资斥资50亿元投资中国恒大,公司是恒大地产精装修工程的最大供应商。

    【首例既有建筑被动低能耗节能改造实施关注被动房概念股】据河北省政府网消息,作为全国首例既有建筑被动式低能耗节能改造项目,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2#、3#住宅楼被动式低能耗节能改造项目近日正式施工。该项目将为既有建筑被动式超低能耗节能改造探索一条新的技术道路。

    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简称“被动房”)是当今世界领先的低碳节能绿色建筑,是应对气候变化、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今年初,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中明确要求:积极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开展超低能耗及近零能耗建筑建设试点,到2020年城镇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重提高到50%。北京、河北、山东、江苏等地已先后出台了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鼓励政策。我国既有建筑近400亿平方米,95%以上都属于高能耗建筑,改造空间巨大。

    专家表示,根据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求,绿色节能建筑将是首选。借助雄安新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的政策东风,河北省“被动房”建设将走在全国前列。金晶科技(600586)为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提供环保、节能产品,旗下金彪玻璃有限公司位于霸州,紧挨雄县。佛塑科技(000973)产品智能节能贴膜、智能节能涂料等广泛应用于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汽车等领域。

    【粤港澳大湾区或收政策“大礼包”关注区域内受益公司】据港媒6日报道,国家领导人将于本月底出席香港回归20周年庆典,并主持新一届特区政府班子的就职仪式,前后为期3天。各界关注领导人访港带来的惠港措施,消息称,建立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央送给香港的最好惠港措施。粤港澳大湾区被写入今年中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为加强深港合作,深圳拟将蛇口区块、宝安中心区、大铲湾港区等纳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使前海面积由15平方公里扩至77平方公里,该提议目前已上报决策层。

    业内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拥有香港、深圳和广州港三个全球十大港口,又位于东北亚到东南亚的战略要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桥头堡地位。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是国家从全球坐标出发,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国际竞争水平的又一崭新举措。随着港珠澳大桥年内通车以及一系列利好政策落地,区域内港口、地产开发等行业将获得发展机遇,相关A股有深赤湾A(000022)、盐田港(000088)、招商蛇口(001979)等。

    【两部委推进农业领域PPP,将建国家示范区】财政部、农业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提出重点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农业绿色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六大领域的农业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在政策保障上,两部门将联合组织开展国家农业PPP示范区创建工作,并开展农业PPP项目资产证券化试点。

    根据财政部PPP中心数据,截至4月底已入库的12700个PPP项目中,农业PPP项目仅有125个。由于农业领域发展急需资金,通过PPP模式来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正在成为政策力推的新方向。机构研报认为,要实现高标准农田的建设,最重要的一环就是农田水利设施,大禹节水(300021)今年接连签下节水灌溉等领域大单;优质种子也是提升农业生产力的重要一环,隆平高科(000998)的高端品种“隆晶两优”销量增长前景受看好。

    【中移动5G架构方案被选定,促产业加速发展】在日前于杭州召开的国际移动通信标准组织3GPP专业会议上,3GPP正式确认5G核心网采用中国移动牵头并联合26家公司提出的SBA架构作为统一基础架构。另外,工信部发布征求意见稿,初步确定5G部署频段。上证报资讯进一步了解到,5G网络架构标准工作总体进展过半,中国移动将联合业界伙伴继续发力,预计今年底可完成标准制定。

    据了解,3GPP将SBA确定为5G网络唯一基础架构,是5G系统架构标准化立项以来的重要进展。SBA架构的明确意味着5G网络真正走向开放化、服务化、软件化方向,将有利于实现5G与垂直行业融合发展。安信证券认为,5G产业日趋成熟,首先受益的将是国内5G预商用和商用网络建设中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的相关公司,随后受益的是5G建设中所需的主设备和关键设备商,最后受益的是下游终端设备商和电信运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