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券商资管规模突破18万亿

    中国证券报

    【券商资管规模突破18万亿定向资管业务占逾八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券商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8.77万亿元,相比去年增幅6.77%。前20强资管月均规模合计突破10万亿元大关。其中,国都证券资管规模的增幅一骑绝尘,中信证券的主动管理规模位居首位。

    券商资管规模破18万亿
    券商资管规模破18万亿

    【报告预计2020年农业保险保障水平接近24%】《中国农业保险保障水平研究报告》近日在北京发布。《报告》预期2020年我国种植业保险保障水平将增长35.35%,达到10.5%左右,农业保险保障水平接近24%。在2030年前后,种植业保险保障水平将提高到16.2%左右的水平,农业保险保障水平将超过40%,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5月VC/PE投资总额环比大降】对VC/PE机构而言,5月的日子并不轻松。一方面,监管部门出台了减持新规,退出难度较之前增加不少,IPO加速带来的红利被冲淡;另一方面,VC/PE机构在5月的投资额环比大幅下降。据投中CVSource统计显示,5月VC/PE已披露的投资总额为69.96亿美元,环比下降41.22%。

    【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快速恢复“云轨”业务进展顺利】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但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似乎并不担心。6月6日,在比亚迪召开的股东大会上,王传福告诉现场参会股东,“补贴退坡是坏事也是好事,可以降低补贴依赖。目前销量已在快速恢复,预计下半年会有很大的销量”。他还表示,去年发布的“云轨”市场反响很好,预计今年底将有5至6条线通车,明年或有15至20个城市投建。

    上海证券报

    【央行“补水”4980亿元MLF6月资金面预期紧平衡】6月溽暑,略感焦灼的货币市场如期迎来央行的重磅“麻辣粉”。6日,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980亿元,超过本月总到期量4313亿元。同时,当日央行暂停了逆回购操作。然而,市场资金面并不“领情”,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上涨,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上行。

    【农业PPP装上加速器重点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六领域】财政部、农业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提出重点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农业绿色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田园综合体、农产品物流与交易平台、“互联网+”现代农业等六大领域农业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

    【沪指收复3100点兜底概念表现突出】沪深两市昨日窄幅震荡,沪指尾盘在金融股带领下快速拉升,再次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从盘面上看,兜底增持概念横空出世,成为近期市场中的新热点主线。此外,中小创科技题材股进一步延续复苏态势,而上证50中的保险、白酒等蓝筹板块同样在午后出现拉升,市场在整体缩量的环境下反倒迎来了久违的个股普涨格局。

    【ST新梅恢复上市*ST川化*ST常林等候接力】在暂停上市15个月之后,ST新梅昨日成功回归市场。“首秀”之日,公司股价免不了有一番异动,上午曾两度因触及当日涨跌幅限制而临时停牌,收盘前又出现一波急跌,股价最终回到暂停上市前的7.67元/股附近。ST新梅的恢复上市也让其他暂停上市公司的股东看到了希望,其中,*ST川化、*ST常林都已向交易所提出恢复上市申请,正准备材料回复交易所的进一步问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