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两融余额连降 融资客撤离银行股

    5月份融资客边打边撤,银行股成了枪手的“香饽饽”,不过步入6月份,融资客选择“见好就收”,银行板块融资净偿还额骤增,6月以来银行股的融资净偿还额高达5.21亿元,净偿还规模在行业板块中位居第三位。5月份银行股强势反弹,加仓银行股的融资客获利不少。

    融资客撤离银行股
    融资客撤离银行股

    不过在大涨之后,其估值差已经出现收敛,后续继续反弹的压力较大,融资客兑现收益的意愿也更为强烈。

    6月两融余额连降

    6月份两融余额继续向下走,连续两日下挫70.94亿元,截至6月2日已降至8625.31亿元。其中融券余额为45.29亿元,融资余额为8580.03亿元,连续两日下降了68.1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当日融资买入额为282.83亿元,下破300亿元关口。融资偿还额为300.61亿元,维持在300亿元附近徘徊。由此来看,融资客参与热情明显下降。

    从ETF来看,6月以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高达3791.71万元。华安上证180ETF、易方达深证100ETF和嘉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偿还额分别为548万元、348万元和210万元。与之相比,易方达恒生H股ETF、华夏恒生ETF和易方达创业板ETF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2.53亿元、9702.63万元和3179.34万元。

    从个股来看,6月以来933只两融标的中有268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中国平安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高达2.27亿元。国金证券的融资净买入额也超过亿元,达到1.29亿元。19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6月出现融资净偿还的665只股票中,首创股份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高达1.75亿元。中国石化、中国建筑、华泰证券等11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亿元,86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3000万元。

    6月融资客撤离银行股

    6月以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采掘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额,但金额也只有709.61万元。其余27个行业板块均出现融资净偿还,休闲服务、农林牧渔和传媒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低于5000万元,分别为1283.32万元、2939.45万元和4020.84万元。与之相比,6月以来建筑装饰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8.84亿元。房地产和银行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亿元,分别为5.50亿元和5.2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银行股一支独秀,其融资净买入额高达32.41亿元,也是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唯一实现融资净买入的板块。5月份融资净买入额前五股票是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京东方A、招商银行和鹏博士的融资净买入额,这5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5亿元,有三只股票为银行股,此时银行股成融资客的“香饽饽”。

    但步入6月份银行股选择“见好就收”,其融资净偿还额骤增,高达5.21亿元。其中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亿元,分别为1.56亿元和1.41亿元。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等融资净偿还额超过4000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5月份银行股强势反弹,申万银行指数大涨5.53%,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首位,加仓银行股的融资客不仅跑赢大盘,而且获得收益不小。不过在大涨之后,其估值差已经出现收敛,后续继续反弹的压力较大。6月份银行股高位回落,下跌1.61%,融资客兑现收益的意愿也更为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