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题材及个股掘金:新款iPhone手机正式量产

    【新款iPhone手机正式量产产业链公司受关注】台湾电子时报6月1日报道,鸿海正式量产苹果新款iPhone手机。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坐镇深圳龙华,并向集团内重要成员宣布苹果新款手机正式进入量产。鸿海旗下的富士康是iPhone代工商。此前媒体报道称,新款iphone量产在即,鸿海集团正在招募并训练员工。

    新款iPhone手机正式量产
    新款iPhone手机正式量产

    点评:业内表示,供应商获得的订单显示,下半年苹果公司每个季度将生产超过5000万台iPhone,即年内产量过亿,这意味着苹果公司对新款iPhone的销量预期为2.2亿-2.3亿台。新一代iPhone备货和创新为苹果供应链的相关公司带来重大机会,并使产业链相关公司受益于消费电子创新大趋势。蓝思科技(300433)是苹果核心手机视窗防护玻璃供应商,3D玻璃开始量产出货。立讯精密(002475)是iPhone8连接器的主力供应商,全面参与新品多项创新。

    【包装纸涨价贯穿二季度行业迎来多重利好】据监测,端午节后,国内包装纸市场再掀一轮淡季涨价潮。近两日,山东、河北、吉林等地9家纸企宣布提高瓦楞纸价格100元-400元/吨。此轮提价距上一轮仅间隔一个月,目前国内120g高瓦最新主流报价在3200元-3350元/吨,二季度以来涨幅近24%。此轮上涨意味着,国内包装纸价格自4月起出现每月一涨,涨势贯穿二季度。受涨价刺激,国内包装纸龙头玖龙纸业(2689.HK)周四大涨6.6%,创出3月中旬以来新高。

    点评:业内认为,造纸行业正迎来多重利好。一是6月以后行业将逐步进入旺季,下游需求会明显提升;二是玖龙等大企业6月开始部分纸机进入为期50天的检修期,叠加环保部要求6月30日前完成所有造纸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环保不达标的中小产能将被迫停产,产能加剧收缩;三是人民币近期升值有助降低造纸企业进口纸浆、废纸的成本。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晨鸣纸业(000488)、山鹰纸业(600567)等纸企上半年业绩或超预期。

    【中国成全球第一大游戏市场手游步入后红利时代】伦敦风险投资机构Atomico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游戏市场收入达到1011亿美元,其中中国6亿游戏玩家就贡献了246亿美元,美国玩家以241亿美元紧随其后。此外,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华尔街证券分析师MaryMeeker近日指出,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游戏市场,付费内容崛起,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网络游戏、在线直播、在线视频等娱乐内容买单。

    点评:券商研报认为,随着00后玩家崛起及付费能力提升,手游市场将从爆发式增长期进入平稳高速增长期,步入后红利时代。预计二季度和全年游戏板块收入、利润增速皆在50%以上,而目前A股游戏子板块的白马股2017年动态PE皆低于30倍。完美世界(002624)拥有完全独立自主的游戏引擎开发能力和强大的服务器程序研发实力,上半年预增65%至81%;游族网络(600373)取得了《三体》、《权力的游戏》等重量级IP的游戏改编权,上半年预增40%至80%。

    【浙大阿里联合成立前沿技术研究中心携手攻克未来科技】5月31日,浙江大学和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成立“阿里巴巴-浙江大学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作为阿里巴巴“NASA”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将携手攻克面向未来20年的核心科技,在人工智能、泛在信息安全、无障碍感知互联等前沿技术领域开展研究合作。

    点评:上市公司中,浙大网新(600797)为浙江大学旗下唯一上市平台,以浙江大学领先综合应用学科为依托,业务涉及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领域。更重要的是,公司与阿里合作紧密,5月刚刚与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就移动支付、智慧医疗、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2014年公司与阿里合作联合推出国内首个“人社一体化信息系统”。科大智能(300222)布局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等前沿技术领域,并与与复旦大学共建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

    【雄安新区将编制体育事业发展规划或建水上运动体育小镇】据北京体育大学网站消息,近日,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一行5人与雄安新区党委副书记党晓龙,党委委员、副主任于振海等就开展校、区合作,推动雄安新区体育、教育事业发展进行了座谈,并达成共识。党晓龙表示,希望双方尽快成立工作组对接具体合作事项,并为编制新区体育事业发展规划提供专业支持。河北体育局此前已表示,积极谋划参与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将公共体育设施发展用地,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提出结合白洋淀丰富的湖水、湿地等优势资源,推动新区重点发展赛艇、龙舟、水上运动等。

    点评:5月11日,国家体育总局印发《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体育特色小镇建设首次从政策层面上得到扶持。该通知明确指出到2020年,在全国扶持建设一批体育特征鲜明、文化气息浓厚、产业集聚融合、生态环境良好、惠及人民健康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上述条件完美契合合雄安新区的建设要求。近年来,体育小镇的建设主题以山地户外、冰雪运动、水上运动等项目为主,其中水上运动恰是雄安新区的优势——白洋淀作为华北最大的淡水湖和旅游胜地,建设水上运动特色体育小镇想象空间巨大。

    特色小镇始创于浙江,上市公司中,总部位于杭州的莱茵体育(000558)是我国体育小镇的先行者,已签署的项目包括安徽黄山国际户外运动小镇、浙江桐庐国际足球小镇、杭州萧山区浦阳体育产业智造和特色体育体验小镇等。棕榈股份(002431)出资3亿元参与设立的上海云邰投资管理中心收购英超西布罗姆维奇足球俱乐部控股母公司的股权,首要目的是配合生态城镇转型战略。公司计划未来将在国内建设5-6个以足球为主题的体育小镇,目前正在与北京、贵州、广州、湖州、梅州等地探讨体育小镇的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