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题材及个股点睛:不良资产证券化再引关注

    【不良资产证券化再引关注国际私募巨头涉足】据媒体消息,基金巨头贝恩资本旗下的信贷基金BainCapitalCredit已经与国内一家资产管理公司达成协议,将购买其2亿美元(约13.7亿人民币)不良贷款组合,主要集中在地产领域,其中包括一些酒店、商业地产以及工业地产等不动产。

    不良资产证券化引关注
    不良资产证券化引关注

    银监会发布的一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58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673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比上季末下降0.01个百分点。已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多数A股上市银行一季度末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下降或持平。总体来看,不良贷款增长势头放缓,但仍存在两方面隐忧:一是银行自身消化不良贷款的能力在下降。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一季度银行业净息差为2.03%,达到2010年以来最低值。在息差收窄的大趋势下,银行核销不良贷款的空间越来越有限。二是房地产调控之下,房地产业不良贷款仍有上升压力。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非制造业PMI行业数据中,房地产业商务活动连续三个月回落,新订单指数创年内阶段性低点,销售价格指数持续回落。

    点评:在银行业继续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的预期下,不良资产证券化市场前景可持续看好,参股AMC的上市公司可重点关注,如陕国投A(000563)、东兴证券(601198)。

    【农业部发文推进休闲农业PPP龙头值得关注】5月31日,农业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落实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政策的通知》,旨在促进引导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培育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其中明确提出,要创新融资模式,鼓励利用PPP模式、众筹模式、互联网+模式、发行私募债券等方式,引导社会各类资本投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

    此外,还有消息称PPP立法以及配套引导政策将密集出台,据悉,由国务院法制办牵头的PPP立法正在提速,PPP条例已经被列入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并作为重点工作,下一步将会加快推动条例出台。日前,条例初稿已经完成并征求了部委意见,根据意见完成修改稿之后还会公开征求意见。近期,还有部分省市正在加大力度推介其PPP项目。

    点评:对于PPP而言,各地政府主导下的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园林绿化等等将是核心发展方向,在此背景下,部分PPP龙头个股值得注意。建议关注东方园林(002310)、碧水源(300070)、博世科(300442)、隧道股份(600820)、腾达建设(600512)等等。

    【极端天气冲击农产品关注“炒天气”因素】随着夏季临近,天气因素再度引起市场人士关注。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其中江南地区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另有消息指出,5月初美国中北部天气湿冷到足以损害玉米生长。

    其实,极端天气预期对大宗商品市场的冲击十分明显,近年来大宗商品市场先后遭遇厄尔尼诺和拉尼娜预期的影响。从历史经验看,极端天气之下,农产品首当其冲,特别是咖啡、可可受冲击明显,此外白糖、小麦、玉米等也可能受到较大影响。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二美国洲际交易所(ICE)7月可可期货合约上涨6.6%至2037美元/吨,录得2012年1月来最大单日升幅。

    点评: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农产品市场可关注“炒天气”因素,当前来看,大豆和油脂可能受到较大影响,概念股包括北大荒(600598)、丰乐种业(000713)等。

    【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将于6月3日至6日在北京召开】据了解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将于6月3日至6日在北京召开,有关代表将签署《北京共识》,推动“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的筹建。此次大会将以“创新引领?绿色融合”为主题,旨在搭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推动我国交通运输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转型升级,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会议期间,来自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多个国际金融组织和世界道路协会等国际组织的近200余名代表将与会共商“一带一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议题。有关代表还将在大会期间签署《北京共识》,推动“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的筹建。

    点评:据介绍,该联盟的成立将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国内外交通运输特别是公路技术创新、融合与发展,促进国内外交通科技成果的传播、转化与推广。大会博览会集中展示世界交通运输领域的最新技术与工程实例,特别展出十八大以来我国具有代表性的桥梁、智能交通以及装备技术成果。包括智能交通、北斗导航在内的300多项代表性展项将亮相本次博览会。

    同时,形成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与合作的长效机制,逐步成为各国交通“政、产、学、研、用”多方参与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一带一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实施相关一带一路交通运输业务涉及上市公司如中国铁建(601186)、铁龙物流(600125)、欧比特(300053)等有望受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