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龙一号”实现核岛穹顶吊装 利好产业“走出去”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华龙一号”福清核电5号机组建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是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标志性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作为“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实现核岛穹顶吊装意义重大。

    华龙一号实现穹顶吊装
    华龙一号实现穹顶吊装

    核电建设和运营管理都要确保绝对安全,希望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期建成投产,不断提升我国核电研发制造水平。同时积极参与国际市场,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核电品牌。

    东吴证券认为,“华龙一号”在国际市场开发取得重大突破。“华龙一号”的安全和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水平,并充分利用我国目前成熟的核电装备制造业体系,具有良好的经济性。李克强总理在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第三代核电技术取得重大进展。

    到2030年,核电发电量占比将进一步提升至8%-10%。继续坚定看好核电作为“清洁,高效,安全”能源的潜力,重点推荐:应流股份(603308)、南风股份(300004)、中核科技、台海核电(002366)。

    浙商证券则认为,借助华龙公司的合资企业平台,中核与中广核的优势资源将集中投向“华龙一号”核电技术的研发、产业化与市场推广,利好其发展。核电走出国门,将成为我国践行“一带一路”政策的重要落脚点之一。

    展望未来,随着采用“华龙一号”等自主三代核电技术的核电项目逐步开工、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我国核电技术受国际市场的认可度将逐步提高,利好核电产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建议重点关注台海核电、中国核电(601985)、上海电气(601727)、东方电气(600875)、浙富控股(002266)、应流股份等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