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年率增长 纳指和标普继续创新高

    5月27日消息,周五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微跌0.01%,纳指和标普指数继续创新高。投资者正在消化美国一季度GDP、耐用品订单等数据。而与此同时,部分投资者下周一美国股市将因适逢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而休市在长周末假期即将到来之际持观望立场。

    纳指和标普继续创新高
    纳指和标普继续创新高

    道指收跌2.67点,跌幅为0.01%,报21080.28点;纳指涨4.94点,涨幅为0.08%,报6210.19点;标普500指数涨0.75点,涨幅为0.03%,报2415.82点。

    美国商务部公布修正版报告称,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年率增长1.2%,与初步数据相比有所改善。但是,第一季度经济减速的表现很可能并不是经济健康状况的真实反映。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倾向于表现不佳,原因是政府已经承认在这个季度中在数据计算方面存在困难,并正致力于设法解决这个问题。

    第一季度GDP的第二版数据“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高的第二季度起始点,但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现在正在下降。昨日,贸易和库存数据使得经济预期下降,而今天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报告则将进一步拖累经济预期。

    也就是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超出预期,但第二季度经济预期则有所下降。”华盛顿经济咨询公司林赛集团(TheLindseyGroup)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布克瓦(PeterBoockvar)说道。

    与此同时,4月份耐用品订单的降幅低于预期。

    下周一美国股市将因适逢阵亡将士纪念日而休市,从而使得周五的股票成交量受到了抑制。在成交量下降的时候,“很重要的一点是要认识到市场动作可能倾向于朝着一个或另一个方向发展”,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Financial)的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Krosby)说道。

    “虽然标普500指数昨日创下了历史新高,但其预期市盈率则在过去12个星期时间里下降了0.5个点。现在股票肯定算不上便宜,但许多大规模投资组合的经理人正在继续向科技等板块注入资本,这些板块能提供增长潜力和流动性。”证券公司FBNSecuriti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杰莱米·克莱因(JeremyKlein)说道。

    科技股一直都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板块,期内累计上涨了近20%。在这个板块内部,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和电商巨头亚马逊等大市值科技股领涨,2017年截至目前为止都已经上涨了30%以上。另外,亚马逊股价距离触及1000美元已只有咫尺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