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整体股市盘中涨跌互见 欧股收盘小幅上涨

    5月25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欧洲整体股市周三盘中涨跌互见,到收盘时小幅上涨,原因是投资者在美联储于周三晚些时候公布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以前持观望立场。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Draghi)发表了倾向于“鸽派”的言论,随后股市仍保持此前的窄幅震荡势头。

    欧股收盘小幅上涨
    欧股收盘小幅上涨

    在欧洲各国的基准股指中,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0.1%,报12642.87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0.2%,报收于21369.73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1%,报收于5341.34点。

    但与此同时,英国富时100指数则收盘上涨0.4%,报7514.90点,从而帮助拉升了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这项欧洲基准股指收盘上涨0.1%,报392.37点。

    “市场在今天的交易中并没有任何重大的动作,原因是交易商正在等待美联储公布本月早些时候召开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市场研究公司CMC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大卫·麦登(DavidMadde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投资者将利用这份纪要来判断美联储在下个月加息的可能性有多大。”

    美联储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5月2日至3日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金融市场目前的定价显示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83%。

    矿业股周二走低,其中FresnilloPLC收盘下跌0.4%,铁矿石巨头力拓集团下跌0.5%,博尔登公司(BolidenAB)下跌0.3%,挪威海德鲁公司(NorskHydro)下跌0.2%。

    个股方面,戴姆勒收盘下跌1.6%,是德国DAX3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跌幅最大的一只股票,原因是德国当局对该公司的斯图加特总部及其他设施进行了突击搜查。另外,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也下跌0.6%,该集团在周二称其对美国司法部发起的一桩诉讼感到“失望”,这桩诉讼与该集团被指利用软件在柴油车排污检测中作弊的行为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