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股市给欧洲市场带来压力 欧股收盘小幅下跌

    5月23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欧洲股市周一盘中涨跌互见,到收盘时小幅下跌,原因之一是德国股市给欧洲整体市场带来了压力,而导致德国股市承压的原因则是该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Merkel)发表了有关欧元的言论。

    欧股收盘小幅下跌
    欧股收盘小幅下跌

    默克尔在柏林发表的一次讲话中指责称,欧洲央行的政策使得欧元变得“过于疲弱”,从而使得德国的出口产品的价格变低。她的这番言论推动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至每欧元1.1265美元的即日新高,创下了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受此影响,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0.2%,报12619.46点,其成分股中工业巨头西门子公司领跌,该股的跌幅达到了1.3%。

    从欧洲整体市场来看,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1%,报391.14点。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收盘下跌1%,四个星期以来首次走低,这种下跌走势在很大程度上跟全球股市所遭遇的卖盘有关,这种卖盘是在上周有报道称特朗普曾在2月份要求时任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的詹姆斯·科米(JamesComey)停止针对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Flynn)展开的调查以后发生的。

    市场研究公司Hantec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理查德·佩里(RichardPerr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与唐纳德·特朗普有关的政治风险正开始消退。”特朗普在上周末出访沙特阿拉伯,并与该国签署了一份金额接近1100亿美元的武器协议。

    周一市场关注的还有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与感觉还不错(IMF)召开的一次会议,投资者将会观察他们是否会同意向希腊提供债务救济,此前该国已经同意将会采取新的财政紧缩措施。在希腊股市上涨,雅典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6%,报788.53点。

    在欧洲其他国家的股市上,法国CAC40指数收盘小幅下跌,报5322.8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则上涨0.3%,报收于7496.24点,主要由于受到了英镑汇率下跌的影响。导致英镑走软的原因是,据一份民意调查显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May)带领下的保守党的支持率正在下降,而该国即将在6月8日举行大选。

    个股方面,瑞士化学品公司ClariantAG股价收盘上涨3.5%,原因是该公司与HuntsmanCorp.达成了一项全股权合并交易,将创造出一家价值140亿美元左右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