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新股申购条件有哪些 新股申购有风险吗?

    新股申购是股市中风险最低而收益稳定的投资方式,但新股申购中签率一般很低,对于小户和散户来说中签是有一定难度,所以打新股不仅需要运气,还需要掌握一些的技巧。那么,2017新股申购条件有哪些,新股申购有风险吗?

    2017新股申购条件有哪些?

    2017新股申购条件如下:首先,本人必须最近20个交易日持有股票,申购的上限是由最近持有股票平均市值决定的。比如:持有市值1万及以上(含1万元)的投资者才能参与新股申购(打新),沪市每1万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1万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就是不行。深市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也是不行的意思。

    2017新股申购条件
    2017新股申购条件

    其次,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证券账户的市值合并计算到该投资者持有的市值中,再次,申购款应在申购委托前存入资金账户。申购委托前,投资者应把申购款全额存入其在证券公司开立的资金账户。申购时间内,投资者按委托买入股票的方式,以发行价格填写委托单。

    一经申报,不得撤单。申购配号根据实际有效申购进行,每一有效申购单位配一个号,对所有有效申购单位按时间顺序连续配号。注意:参与网上发行的投资者不得再参与网上新股申购。

    新股申购有风险吗?

    新股申购是具有风险的,主要有两大风险。1、破发的风险:近些年新股上市首日破发的情况也并不少见,且2014年新股发行非常密集,这也加大了打新股的风险。

    2、资金的机会成本风险:由于中小投资者参与打新股中签的概率很低,而打新股需要资金占用至少三天,这三天资金无法转出,也无法进行其他的投资,将会损失做其他投资的收益。